凝聚爱的每一步!“行者旭辉·上海滨江公益徒步赛”完美落幕

乐居财经讯 2019年5月4日,适逢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日,备受期待的大型群众体育赛事“行者旭辉·上海滨江公益徒步赛”在上海徐汇滨江西岸营地如期举行。

上午9时整,随着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书记王宇,上海市体育局副巡视员杨培刚等上海市、区相关机构领导,以及旭辉集团董事长林中、副董事长林伟、总裁林峰等鸣枪嘉宾共同扣响发令枪的扳机,由旭辉业主、合作伙伴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近3000名徒步爱好者组成的各支参赛队伍,逐渐沿着风景优美的滨江赛道流动起来,汇成一条亮眼的彩带,绵延向远方。

据了解,本次滨江徒步赛由上海市体育局、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体育总会及旭辉集团共同主办,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等承办,赛事挑战组的徒步里程为20.19公里。为了增强全民参与,赛事还专门设置了里程为6公里的亲子组。而本次赛事募集到的所有报名费,旭辉都将匹配捐赠相应的数额,与报名费一起统一捐赠至上海市人口福利基金会,用于资助大凉山的贫困家庭,保障当地支教教师的生活。

在开赛之前的致辞中,旭辉集团董事长林中对上海市体育局和共青团市委给予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活动得以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纪念日举行,意义重大,希望通过城市公益徒步把这种低门槛的健康生活方式推而广之,从而让更多的人能像旭辉人一样,用更健康的体魄应对工作,用更饱满的激情拥抱生活。

本次上海滨江公益徒步赛,是2018年旭辉城市徒步首站落地上海一年之后的再次回归,也是赛事首次向社会公众开放报名,得到上海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

沪上最in的滨江徒步路线

赛事主办方为本次徒步精心规划了路线,将浦西滨江沿途的标志性地点一网打尽:在西岸营地5万平米绿地,以蓬勃的生命力迎接所有的参赛者;在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感受历史与现代碰撞的魅力;巍峨矗立的南浦大桥和卢浦大桥,褪去夜晚的璀璨夺目,多了一份威严和壮观;在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徐汇滨江海事塔,找回属于一代人的美好记忆。

参赛者们挥洒汗水之余,还可以远远地致敬远望号测量船,或者在浓浓ins风的油罐艺术公园打卡留影。一边是江水拍岸,一边是艺术浸染,让此次徒步旅途成为一种独特的体验。

此外,主办方还为亲子组的小朋友们的设立了贴心的“欢乐亲子嘉年华”,让父母和孩子们在比赛之余,在彩色海洋球池里体验奇幻世界的乐趣,在“忍者小飞镖”感受一击而中的痛快,更可以在明星投篮机体会“灌篮高手”的风采,体会亲子运动的快乐,留下家庭时光的美好记忆。

精心规划的路线,妙趣横生的嘉年华,让整个徐汇滨江成为欢乐和沸腾的海洋。在安全保障方面,主办方也做足了功夫,准备了丰富的现场补给、医疗保障、赛后恢复训练等,来保证参与者能够舒心、安心地完成全程挑战。

随着挑战组第一名冲过终点,随后更多参与者也陆续冲过终点线,完成这次20.19km的徒步之行。挑战组男女前30名均获得了奖品。

爱心之路,每一步都算数

作为本次赛事主办方之一,旭辉集团自成立以来,一直以长跑者的稳健姿态前行,体现出“健稳持久、坚忍不拔、拼搏开拓”的特质。这种“行者旭辉”的精神也体现在企业的社会责任活动之中。

自2014年以来,旭辉每年都在戈壁进行徒步挑战赛。从起初的2天58 公里90余人,到2018年的4天133公里363人,越来越多的旭辉人和各界伙伴加入到戈壁徒步的活动中,不断地突破自我、享受极限,诠释“行者精神”。

2018年,旭辉又将徒步带到城市,并与社会公益相结合。截至目前,以“用脚步丈量城市梦想”为主题的城市公益徒步,已在上海、苏州、杭州、合肥、沈阳、合肥、广州、重庆、贵阳、昆明9个城市开展。每一场城市徒步赛事,不仅是身体与毅力的挑战,更是一场全城爱心聚力的召唤。每场比赛的所有参赛报名费用均捐给了公益组织,迄今为止,已有超过2万人次用行走贡献了他们的爱心。

从上海到全国,随着旭辉发起的城市公益徒步赛事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行者旭辉”精神被诠释的愈加形象和鲜明。未来,城市公益徒步活动还将在更多旭辉已进驻城市相继落地,传播“行者精神”的同时,也把公益的种子洒向更广阔的土壤。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