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筹:德云社演员吴某共筹得近15万元 目前暂未提现

摘要
5月3日下午,发起人与水滴筹沟通暂停筹款,截至筹款结束,该项目共筹得147,959元,5,269人次参与赠与,暂未申请提现。

  今日晚间消息针对“相声演员吴某在水滴筹筹款”一事,水滴筹发布声明称,吴某现已度过危险期,病情平稳,后续将以康复治疗为主,特此向广大爱心网友做出说明,请大家放心。5月3日下午,发起人与水滴筹沟通暂停筹款,截至筹款结束,该项目共筹得147,959元,5,269人次参与赠与,暂未申请提现。

  水滴筹称当前车产、房产、存款等家庭经济情况普遍缺乏合法有效的核实途径。为了让赠与人充分了解患者的实际情况,决定是否予以帮助,水滴筹要求发起人向赠与人最大化、真实地公示患者的疾病情况、治疗花费情况,家庭经济状况(主要是房产、车产等信息)、预期款项用途以及享受医保、商业保险情况。同时,水滴筹将第三方验证机制、监督举报机制与平台审核机制相结合,对患者相关情况进行核实。

  以下为全文:

  针对“相声演员吴某在水滴筹筹款”一事的相关说明

  日前,针对“相声演员吴某在水满筹筹款”一事引发的公众讨论,水漓筹高度重视井对社会各界的关注表示感谢。水滴筹成立的初衷是希望帮助陷入困境的大病家庭度过难关、发挥辅助的“敷急难"作用,我们希望每-位惠者都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水滴筹得知,吴某现已度过危险期,病情平稳,后续将以康复治疗为主,特此向广大爱心网友做出说明,请大家放心。

  基于目前公众关注的其它问题,水滴筹也在此做出以下几点说明:

  1、截至目前事件情况

  根据水滴筹信息系统数据显示,5月1日22时.患者吴某的妻子在平台提交息者身份信息、诊断信息、医疗花费信息等相关求助信息,为突发脑出血的吴某申请发起筹款。次日晨,水滴筹与发起人取得联系,了解患者更多信息并要求其补充、公示当地(居/村)委会开具的患者家庭经济情况证明等更多相关证明材料和增信信息,此后,水滴筹联系了息者所在医院的医护人员,对患者病情等情况进行核实,确认患者病情属实。

  5月3日下午,发起人与水滴筹沟通暂停筹款.截至筹款结束,该项目共筹得147,959元,5,269人次参与赠与,暂未申请提现。发起人正在补充更多证明材料,供赠与人了解监督。如发起人申请提现,水滴筹平台会进行公示。后续公示若无异议,水滴筹会将此款项直接汇入医院对公账户,用于患者后续治疗,若有结余,剩余款项将原路退还赠与人。关于患者治疗情况和款项用途,水滴筹将持续向公众公示。

  2、水滴筹平台规则

  当前车产、房产、存款等家庭经济情况普遍缺乏合法有效的核实途径。为了让赠与人充分了解患者的实际情况,决定是否予以帮助,水滴筹要求发起人向赠与人最大化、真实地公示患者的疾病情况、治疗花费情况,家庭经济状况(主要是房产、车产等信息)、预期款项用途以及享受医保、商业保险情况。同时,水滴筹将第三方验证机制、监督举报机制与平台审核机制相结合,对患者相关情况进行核实。

  水滴筹上线至今始终坚持零服务费,助力患者最大程度及时接受治疗。平台上的每一个筹款项目都有退款通道,在项目打款前赠与人可根据个人意愿随时申请退款。

  水滴筹成立近三年来,不断收集和积极听取用户。专家.学者、媒体等社会各界的意见,持续完善平台规则和操作流程。2018年10月,《个人大病求助互联网服务平台自律公约》签订,水滴筹作为发起单位之一,积极推动行业规范化发展,后续水滴筹还将继续推进完善自律公约,并以更加严格的标准开展业务。水滴筹始终秉持开放的态度,欢迎全社会共同监督,以帮助平台更加有序发展,不断完善互信互助的个人大病求助环境。衷心感谢大家!

关键词阅读:水滴筹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