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银行杨宇霆:房地产可以做到创新驱动,升级换代

乐居财经讯 吕秀伦 2019年5月9日,由国际金融地产联盟(IFFRE)主办的“2019国际金融地产创新峰会”在北京JW万豪酒店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会主题为“升级转型--引领变革新时代”,来自国内外的行业大咖将解读中国宏观经济和金融政策新方向, 新商业与新金融机会,资产证券化在中国的发展, 城市更新存量改造的最佳实践,及挖掘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新机遇。

会上澳新银行集团有限公司大中华首席经济学家杨宇霆作出“中国金融房地产经济展望及粤港澳大湾区的机遇”的主题演讲,他表示,房地产可以做到创新驱动,升级换代。

他认为,开放程度也决定了国家或地区服务业占比很高,服务业也有很多服务业,不是所有服务业都能支持创新的,或者强调的服务业是高品质的服务业,脚底按摩也是服务业,因此强调的服务业是比较高衡量的服务业,不仅说第三产业,第三产业不一定是高品质的,要求所有的服务业要有创新的能力。他强调,把房地产和创新合在一起,才可以把房地产行业、房地产服务业经济衡量提高,才可以成为新的行业。

他举例说道,以前做火锅的,创新一分二或一分四,现在做创新,不辣、微辣、中辣、大辣,加上点菜,不用找服务员,自己个人点,最近五年的发展,再加上你要排队,做增值服务,这不是真正的火锅生意。创新驱动,拉动消费不分新旧经济,一提到新旧经济就会说到Fintech、高科技行业,不一定,传统行业,包括房地产都可以做到创新驱动,都可以做到升级换代。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