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本周共对31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

摘要
本周,本所共对31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共对39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4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一、上市公司监管动态(2019年4月30日-5月9日)

  本所对3宗违规行为进行纪律处分。

  一是大连天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和持股5%以上的股东石波涛被质权人强制平仓,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被动减持上市公司股份353.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8%,减持金额1,781万元。石波涛未能在上述股份减持首次卖出的15个交易日前预先披露减持计划。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本所根据有关规定,对石波涛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二是苏州锦富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李季被质权人通过集中竞价强制平仓减持了公司股份6,214,798股,占锦富技术总股本的比例为0.56%,涉及金额为1,976.72万元,李季在减持前未预披露;后又继续被质权人通过集中竞价强制平仓减持了锦富技术股份4,500,000股,占锦富技术总股本的比例为0.41%,涉及金额为1,629万元,上述减持行为发生日距离减持计划预披露日期不足15个交易日。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本所根据有关规定,对李季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三是隆华科技集团(洛阳)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杭州艺阳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杭州艺阳”)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1,075.94万股隆华科技股份,占隆华科技总股本的1.17%,减持金额总计4,514.9万元。杭州艺阳没有预先披露减持计划,且在连续九十个自然日内采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股份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和《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本所根据有关规定,对杭州艺阳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本所共对6宗违规行为发出监管函,3宗涉及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违规,3宗涉及买卖股票及减持违规。

  3宗涉及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违规中,一是天康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未按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股份回购方案实施回购计划。二是浙江康盛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常州星河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办理股票质押后,未在原定质押解除日及时告知上市公司股份质押办理解除或延期的进展情况。三是大连易世达新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刘振东截至增持期限届满仍未增持公司股份,也未提请股东大会在增持期限届满前审议终止增持计划。

  3宗涉及买卖股票及减持违规中,一是北京百华悦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在公司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敏感期内卖出公司股票。二是杭州泰格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王晓博在公司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敏感期内卖出公司股票。三是浙江方正电机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青岛石灏汭投资有限公司卖出上市公司股票未按规定预先披露减持计划。

  二、市场交易监管动态(2019年5月6日-5月10日)

  本周,本所共对31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共对39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4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关键词阅读:深交所 证券异常交易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