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成立女司机联盟:11%是单亲妈妈 总裁柳青也练车了

  5月14日,滴滴上海分公司成立女性司机“木兰女性联盟”。该联盟将滴滴上海女司机组织到一起,在线分享、讨论安全服务与做单技巧。5月8日,滴滴总裁柳青也发微博称自己开始练车!你说不定会打到她的车。

  5月8日,@柳青-滴滴 发练车Vlog,表示自己拿驾照19年了,但车技一般,希望练上几个月,成为一名合格的网约车或顺风车司机。

  柳青称,此举是为了更直接地体验产品和服务。

  有报道称,顺风车GMV每年环比增长50%,2017年,顺风车的GMV接近200亿人民币左右,收入是20亿人民币,净利润接近9亿人民币。同年,滴滴的净利润是10亿人民币,剩下的一个亿来自代驾,2018年顺风车GMV的目标是400亿人民币 ,净利润20亿人民币。针对这些数据,滴滴官方不予回应。

  更早时候,4月16日,滴滴顺风车负责人张瑞通过微博发布了“滴滴顺风车致大家的一封信”,信中提到了顺风车在下线期间的反思,并公布五大整改方向。

  这五大整改方向分别是:一、回归顺风车本质,尽全力抵制非法营运;二、去掉个性化头像、性别等个人隐私相关信息的显示;三、用户准入信息筛查持续加强,尽最大努力杜绝人车不符;四、加大客服资源投入,提高客服处置能力;五、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优化调证流程。

  至于“顺风车何时回归”的疑问,当时滴滴回应表示:“目前顺风车仍然在全力投入安全整改中,暂无具体上线时间表”。

关键词阅读:滴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