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红华:华为室内数字系统将满足5G购物中心中不同群体的诉求

乐居财经讯 杨蕾 上海报道 5月16日,中国房协、上海移动、华为携手在上海陆家嘴中心L+MALL发布全球首个基于5G室内数字系统的“5G+五星购物中心”。

5G购物中心背后有华为哪些领先技术、技术实力及成果?现场,华为DIS产品线总裁彭红华在接受乐居财经采访时表示,5G技术本身有很多先进的性能,包括高速度、低时延和广连接等。对于室内的5G技术,首先要考虑到室内安装的便利性,产品和安装都要非常简洁,所以华为对集成度要求非常高。“在整个室内系统的设计,特别是产品设计,包括天线的集成度、芯片和算法等方面,华为在背后做了很多技术的研发。”

  华为DIS产品线总裁彭红华

据彭红华介绍,华为室内数字系统——DIS,是一个完全可以应用于或者部署于类似于商场、机场、办公室、酒店等室内环境使用的一套系统。整个室内系统需具备CPRI接口切分和端到端光纤传输能力,数字化头端实现RRU和天线一体化的集成设计。从而,具备头端数字化、线缆IT化、运维可视化三大特征,完成整个行业里面对于室内5G蜂窝通信的要求。

在商业地产领域,线上线下融合是未来大趋势。科技发展引领互联网向物联网的迭代,也同时推动购物中心朝着智能化与体验化的方向发展。

彭红华告诉乐居财经,DIS将满足5G购物中心中三类人群的诉求。第一类是消费者,5G技术的运用将给消费者带来消费体验的又一次升级;第二类是商家,通过5G技术可以把分布式的各个商家的数据管理上传到控制云来集中管理;第三类是物业或商场的业主,他们通过5G技术可以非常准确的管理自己的物业,同时管理商业的布局和人流量。“所有这些数字化管理也是数字化转型中的一个最关键点,这些都是5G未来可以带给他们的。”

实际上,华为DIS 5G室内数字系统今年已经多次亮相了,包括虹桥5G火车站、深圳洲际5G酒店等。彭红华表示,室内是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非常重要的场景,因为很多行业会聚焦在室内,所以华为在这个过程中会跟酒店、机场、火车站,跟各行各业做一些互动,去理解他们的需求,使华为5G技术能够在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中做一番贡献。

“5G数字化转型需要整个产业的参与,应用、终端、网络等共同发展。我们也希望室内覆盖产业能够得到更多行业伙伴的共同参与,推进产业成熟度以及标准化,让各行各业可以高效、规范地建设室内5G。华为也愿意在技术上加大投入,来支撑各个行业来实现数字化转型。”彭红华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