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综述|央行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 沪深交易所决定4家公司同一天退市

  沪深:本周沪指大盘三跌夹两小涨,全周低位冲高回落收跌1.94%,振幅为2.86%,深证成指跌2.55%,创业板指以周跌幅3.59%居各大主要指数之首,中证100指数以1.82%周跌幅垫底。纵观全周市场盘面收盘特征,市场各区域指数继续全面下跌,热点整体表现相对匮乏、分散、不持续,大盘持续缩量、延续弱势是典型特征。

  国内重大财经新闻:1、央行一季度报告:重提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 坚持结构性去杠杆。

  中国人民银行5月17日晚间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给市场带来了未来货币政策取向的最新清晰信号。相比去年四季度的货币政策报告,央行在最新的这份报告中用较大篇幅强调下一阶段要坚持结构性去杠杆。而在下一阶段货币政策走向上,央行重提要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

  2、证监会核发3家公司IPO批文:红塔证券、苏州银行在列。

  5月17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红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苏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因赛品牌营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的首发申请,这3家公司将分别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交易。

  3、易会满首提“研究优化有奖举报等制度机制” A股“有奖举报制度”有望出现!

  易主席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与公检法等机关的密切合作,提高违规成本是核心举措,要推动证券法、公司法、刑法修改和相关司法解释的出台,创新执法手段,研究优化公开谴责、代位诉讼、有奖举报等制度机制,加大惩戒力度,增强监管震慑力,让做坏事的人必须付出代价,让心存侥幸的人及时收手。

  4、重磅利好来了!险资投资股市30%上限或提升 影响17万亿 大批增量资金在路上。

  近日,记者从接近监管层的人士处获悉,银保监会目前正在积极研究修订保险资金投资权益类资产比例上限,拟在当前30%基础上予以进一步提升。

  5、任正非首次回应美国禁令:半导体不卖给我们也没有关系。

  5月18日,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深圳接受了《日本经济新闻》的采访,对美国的禁令首次回应道:“我们并没有触犯任何法律。”并且,华为在进一步加强半导体等核心产品的自主研发。

  6、联想集团发布声明:联想未向华为断供。

  联想集团凌晨发表声明称,经查,目前联想集团向华为公司供货正常。对于目前网上的“断供”等不实之词,我们已经对谣言传播者连夜取证,将诉诸法律手段,追究造谣者责任。不明势力针对联想的舆论攻击在过去一年时间已经连续发起多次,谣言广度和深度远超正常商业竞争范围,已向有关方面汇报,望网友勿相信相关传言。华为是联想PC和服务的重要客户,我们将在严格遵守联想业务所在国家和地区的相关法律及合规条例的基础上,持续向华为销售产品和服务。

  7、重拳出击!4家公司同一天退市 40万股东踩雷。

  5月17日,沪深交易所决定,依法依规分别对*ST海润(600401)、*ST上普(600680)、*ST华泽(000693)和*ST众和(002070)等四家公司的股票实施终止上市。

  下周投资日历:下周国内有多个重要会议召开。

  A股方面,下周有三只新股申购。

  下周将有46家公司限售股解禁,实际解禁数量36.07亿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