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对华为禁令推迟90天实施

摘要
法新社刚刚消息,美国官员周一决定,将对华为的禁令延迟90天实施,直到8月中旬才会生效,理由是,华为及其商业伙伴需要时间来升级软件以及处理一些合同义务问题。

  5月21日据环球时报援引法新社消息,美国官员周一决定,将对华为的禁令延迟90天实施,直到8月中旬才会生效,理由是,华为及其商业伙伴需要时间来升级软件以及处理一些合同义务问题。

  本月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行政令中向商务部赋权,允许后者禁止美国公司购买“外国敌人”生产的电信设备、技术。随后,美国商务部表示,计划将华为以及其70个分支机构列入“实体清单”,即禁止华为向美国公司供应商进行采购。

  华为海思总裁何庭波17日凌晨发内部邮件称,多年前已经做出极限生存假设,并为公司生存打造了“备胎”,如今历史的选择让所有备胎一夜之间全部转“正”!何庭波表示,今后的路,不会再有另一个十年来打造备胎然后再换胎了,缓冲区已经消失,每一个新产品一出生,将必须同步"科技自立"的方案。

  5月18日,在接受日经新闻采访时,任正非表示,,即使高通和其他美国供应商不向华为出售芯片,华为也没问题,因为 我们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任正非称美国禁上华为业务的影响将是有限的,并表达了对长期前景的信心。“预计华为的增长可能会放缓 ,但只是小幅的放缓,”任正非补充道,他表示年度收入增长可能略低于20%。

  20日有报道称,谷歌公司已经暂停对华为公司涉及软硬件转让业务并且暂停向华为提供有关服务,华为方面和外交部均对此回应。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0日对此回应称,已经看到报道注意到有关谷歌公司已经暂停对华为公司涉及软硬件转让业务并且暂停向华为提供有关服务的说法。我们将正式确认此事,并进一步积极关注事态进展。同时,中方支持中国企业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正当权利。

  华为同日也发布声明称,安卓作为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一直是开源的,华为作为重要的参与者,为安卓的发展和壮大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华为有能力继续发展和使用安卓生态。

  【华为禁令发酵】

  凌晨重磅!华为禁令发酵:高通暴跌6%!美国宣布禁令推迟90天

  华尔街机构预警美股或跌10% 科技板块恐成重灾区

  【资本市场影响】

  华为“B计划”受资本市场关注 “备胎”概念逆势飘红

  5·20想说爱股市不容易 同为华为概念股走势两重天

  【任正非最新访谈】

  任正非:家人还在用苹果手机,不能狭隘地认为爱华为就爱华为手机

  任正非回应“90天临时执照”:没有多大意义,已经做好了准备

  任正非:在5G技术方面,别人两三年肯定追不上华为

  任正非:我们也能做美国芯片一样的芯片,但不等于说不买了

  任正非:5G容量是4G20倍,2G一万倍,耗电下降10倍,体积下降70%

  任正非:美国科技深度和广度上还是值得我们学习

  任正非:我们牺牲了个人、家庭是为了一个理想 跟美国迟早会有冲突

  任正非:我们量产能力还是很大的,不会对产业发展做出伤害

关键词阅读:华为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