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线]京东开启第16个618,徐雷称将在未来5年内实现百万商家生态

摘要
徐雷在演讲中全面阐释了京东零售集团2019年最重要的战略设计和业务布局。他表示,对于有利于强化信赖优势的合作伙伴,将大力支持;对于破坏信赖的行为,将坚决打击。“我们将会对品牌商及合作伙伴进行质量分级,向优质店铺倾斜更多资源。绝不允许因为业务需要替代客户需求!绝不允许因为KPI伤害合作伙伴利益! ”

  金融界《火线》(ID:jrjnews2013):一线之外你还需要知道更多!

  5月21日,2019京东618全球品牌峰会拉开帷幕。京东零售集团轮值CEO徐雷与京东数字科技集团CEO陈生强、京东物流集团CEO王振辉共同启动第16个京东618。

京东零售集团轮值CEO徐雷

  徐雷在演讲中全面阐释了京东零售集团2019年最重要的战略设计和业务布局。他表示,对于有利于强化信赖优势的合作伙伴,将大力支持;对于破坏信赖的行为,将坚决打击。“我们将会对品牌商及合作伙伴进行质量分级,向优质店铺倾斜更多资源。绝不允许因为业务需要替代客户需求!绝不允许因为KPI伤害合作伙伴利益!

  他介绍,2018年,京东零售平台上,已经有15个品牌成交额过百亿、159个品牌成交额过10亿、158个品牌成交额在5-10亿元之间!

  全面开放

  关于未来趋势,徐雷认为,纵向一体化商业模式终将会被打破,因此,要顺应并驱动这一趋势,京东零售必须实施全面的开放战略。在保护用户隐私的前提下,京东将把大数据、供应链等最核心的能力开放给合作伙伴。

  他透露,90%的核心品牌将在今年京东618上发布新品!未来三年,希望反向定制商品及独家新品在京东平台的累计成交额能够达到10000亿元规模!

  他在演讲中还特别提到了多场景能力建设、数字化能力建设、智能化能力建设,以物竞天择项目为例,用户在京东超市选择商品时,系统会通过智能算法,在京东到家、品牌门店、KA商超和社区服务店等多种履约方式中选择出社会成本最优、效率最高的渠道方案。“从目前实践效果来看,运营成本平均节约50%以上,且用户平均只需2小时、最快半小时就会收到商品。”

  场景之争

  徐雷还认为,未来,零售活动本身将融入到生活中。它不仅是交易场景的碎片化,更是由于场景与场景之间,在空间和时间上的间隔被打破,产业的固定边界将逐渐消失。

  而京东又会如何应对?“社交场景中,与腾讯开启的新一轮战略合作,将利用微信以及入口,打造区别于京东现有场景和模式的全新平台;线下和社区场景中,除7FRESH京东之家等门店外,还与沃尔玛、永辉、步步高、银座等商超巨头开展合作;企业应用场景中,拥有超过700万家活跃企业客户、服务于80%在华世界500强企业,通过为他们提供智能采购解决方案,京东也将实现更多场景的用户触达。”徐雷说。

  最后,徐雷提到未来目标:“希望未来五年内,京东能够实现百万商家生态!”

关键词阅读:徐雷

责任编辑:赵昀伟 RF11518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