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住集团高端酒店品牌“禧玥“入驻古北SOHO

乐居财经讯 李礼 5月21日,SOHO中国和华住集团就华住旗下高端酒店品牌“禧玥“入驻古北SOHO B座项目完成了签约。国内领先的办公楼运营品牌与享有“国民酒店”美誉的酒店品牌强强联手。

禧玥酒店作为华住酒店集团旗下全新打造的高端品牌,首次尝试了新中式风格,预计古北SOHO禧玥酒店将于一年后开幕。

在接下来的潘谈会中,潘石屹和季琦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以下为部分观点:

1、老潘怎么看未来中国房地产市场?

20年前的时候,中国城镇人均住房面积5.7平米,5.7平米人是住着不舒服的,那时候房地产是刚需。随着中国经济发展,GDP的提高,现在到2019年前不久公布的数字,人均住房面积37平米,这和发达国家的水平一样。到今天为止,无论是住宅地产,养老地产,旅游地产,都不是刚需了。从5.7平米增加到37平米,这个年代已经过去了,这个是我对中国房地产的一个基本判断。今天的房地产还能不能做?可以做,不是说去增加多大的量,是创造出来不一样的产品这才是最重要的。

2、老潘为什么要搞摄影、搞木工?

在文艺复兴的时候,达芬奇是什么事情都做一下,实际上每个人的潜能都可以做各种各样的事情。可是自从工业化以后就是分工越来越细,工作效率越来越高,质量越来越好。在社会分工的过程中,失去了什么?我们的成就感。苹果手机我很喜欢,可是富士康的工人生产出来一个苹果手机没有成就感,只是一个流水线上面的工作。

我做一个碗,这个要三个小时才可以做完。做成以后,我拿在手里,你说这个碗和苹果手机技术含量比差多了,可是我很有成就感。我这三个小时是不上厕所、不吃饭、不喝水做完的。我觉得人在工作的过程中有成就感是很重要。这个是我为什么要照相,要搞建筑,要搞木工的原因。

3、季总怎么定位华住现在做的中档酒店?

中档酒店的格调不在于格调,是中。成本是中,审美是中,价格是中,要符合大部分人的审美,全部是清朝的东西或者全部是西方的东西都不行。这几个“中”综合在一起,在我眼里就是最美最好的中档酒店,全季就是这么一个。全季是一个把各种“中”配合得非常好的一个酒店模型,客人付三、五百可以住上五星级一样的床垫。这个把卖价,回报放在中的程度,这个中就是美,不豪华,不低档。

4、季总认为酒店领域的创业还有机会吗?

每一个时代有自己的热点,我们这个时代创业是热点,酒店也是一样。十年前经济型酒店,十几年后是中档酒店,未来是不是豪华酒店?我不知道。我的结论就是经济型、中档,高档,它的分布和中国人口财富分布一样。中国人口财富分布一定是底部非常大,中部比较胖,顶端小的金字塔,中国酒店业的未来和这个财富分布一样。中档酒店的量不超过经济型酒店,我们华住经济型酒店利润占三分之二,中档是三分之一,未来我觉得是三分之一,经济型、中档、高档各占三分之一。

我进这个行业的时候,我们的一个梦想,要成为世界酒店集团的前十。今天高兴地告诉大家世界酒店前十有三个是中国公司,锦江的规模最大,华住和如家紧随其后,我们的规模是全球全十,我们的市值也是世界前十。你有信心也可以上,机会是为大家打开的。

5、季琦眼中什么样的中国企业是优秀的?

如果中国的企业家可以把企业当成自己的作品来做,这个企业就会非常好。它不是一个赚钱的工具,不是一个上市的平台、一种融资的手段,企业是自己的孩子,是自己的作品,如果都这样的话,我觉得中国可能有更多更优秀的企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