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海盐:“智囊团”助力高质量发展

  本报嘉兴讯(记者张海生□ 彦祖轩张学中)上海城建建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日前与比利时皇家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根特大学教授Luc Taerwe签约,筹建国际院士专家工作站。

  近年来,浙江海盐大力推动企业成立院士专家工作站,柔性引进院士资源,规范企业和院士的合作,让院士在企业人才培养过程中发挥突出作用,增强全县的科技创新能力。除上海城建筹建的国际院士专家工作站外,目前海盐县共有7家院士专家工作站。

  有了院士团队做“智囊团”,能让科技型初创企业少走弯路,发展更快。“依托院士专家工作站,今年我们派出4名科研骨干,前往院士所在的单位进行脱产培训,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科研能力。”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负责人周拯烨说。

  今年1月,海盐海利环保纤维有限公司作为主要完成单位荣获2018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成为此次嘉兴市唯一获该类奖的项目。“成绩的取得与院士专家工作站是分不开的,东华大学俞建勇院士是著名的纺织材料专家,通过与他的团队合作,我们在生产技术水平、行业话语权等方面取得了全面提升。”海利环保院士专家工作站负责人吴海良说。

  “通过院士专家工作站,弥补了海盐县自身创新资源不足的短板,目前海盐企业与院士团队不仅通过项目实实在在提升了竞争力,还参与到基础学科前沿研究、重大工程中,展示海盐企业的风采,提高‘创新海盐’的知名度与含金量,交出了一个富有特色的‘海盐范本’。”海盐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