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迎来拐点 券商看好都市圈新龙头

  经过水逆的2018年,华夏幸福发布了2018年年报。不错的成绩和一份上市以来首封致股东信让其成为资本市场的焦点。中信证券认为,内外因共同促成了华夏幸福的拐点。

  外部,政策环境和区域市场出现明显转机。规划思路上,我国核心都市圈,尤其是环京区域,从强调防止贴边连片发展,转为推动产业和人口向一小时交通圈扩散。这种变化,可能带来都市圈外围区域土地指标的增加和容纳人口的增长。结构性改革推动的经济复苏,客观上降低了产业新城招商引资的难度。环京区域楼市调控政策并没有放松,但房价已开始合理回归,楼市已经企稳。

  内部,公司管理、战略和经营有了新突破。具备核心都市圈综合体开发经验的新管理层加入,有利于公司在新地域(都市圈核心圈)\新领域(商业地产和综合体)\新模式(资产管理输出的轻资产模式)进行探索。

  因此,券商纷纷看好聚焦都市圈的新龙头。其中,中信证券研报表示,看好华夏幸福成长,调整2019/2020/2021年EPS预测,参考同行2019年估值水平,给予公司2019年9倍PE,对应45.79元/股目标价,维持“买入”评级。

关键词阅读:华夏幸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