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力IPO股权架构曝光:家族和雇员双信托持股

乐居财经讯 杨倩 5月24日,港交所披露新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招股书。

招股书显示,2018年9月18日,公司于开曼群岛注册成立,初始法定股本为380,000港元,分为38,000,000股每股面值0.01港元的股份。注册成立后,一股股份获配发及发行予一名为独立第三方的初始认购人,而该股股份于2018年9月18日获转让予新鸿(一家在英属处女群岛注册成立并由张先生全资拥有的公司)。同日,94股股份及五股股份分别获配发及发行予新鸿及新恒(当时由张先生全资拥有的公司)。于该配发完成后,公司分别由新鸿及新恒拥有95%及5%。于2019年4月3日,张先生以馈赠方式转让新鸿的全部已发行股份予荣恒东方控股有限公司(「荣恒东方」)(一家由家族信託受託人TMF(Cayman)Ltd.(「家族受託人」)于英属处女群岛注册成立的公司,为管理家族信託(为全权信託)的代名人)。家族信託的受益人为张先生及其家族成员。

2019年3月13日,新星电子向新力管理注资人民币3412百万元。新星电子为一家于香港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由森源全资拥有。于进行该注资时,森源由菁永全资拥有,而菁永为一家于英属处女群岛注册成立并由陈康先生全资拥有的公司。注资完成后,新星电子持有新力管理1%股权。2019年5月17日,作为重组的一部分,菁永将其所持森源的全部已发行股份转让予本公司以换取向菁永发行十股本公司股份。

菁永为一家于英属处女群岛注册成立的投资控股公司,由陈康全资拥有。陈先生是一名经验丰富的投资者,在中国拥有逾十年的股权投资经验。除于集团的股权外,菁永及陈先生独立于集团。

2019年4月3日,张先生以馈赠方式转让新恒的全部已发行股份予GloryVictory HoldingsLimited(「GloryVictory」)(一家由僱员激励信託受託人达盟信託服(香港)有限公司(「僱员受託人」)于英属处女群岛注册成立的公司,为管理僱员激励信託(为全权信託)的代名人)。僱员激励信託的受益人为根据张先生所採纳的股份奖励计划而不时获指定的本集团僱员。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股份奖励计划的具体条款及相关承授人尚未确定。

2019年5月13日,新鸿将其所持本公司全部已发行股份转让予新力控股。新力控股为由新力集团全资拥有继而由新鸿全资拥有的公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