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综述|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 因赛集团下周二将申购

  沪深:本周A股周二反抽失败再次下挫,除沪市外,深市三大股指均创近3个月新低,各大股指周线再收带上影线的缩量阴线,沪指、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分别下跌1.02%、2.48%、3.41%、2.37%,两市成交22597.08亿元较上周继续萎缩10.70%。沪深股指周线五连阴,创业板周线罕见七连阴,跌破包括30周均线所有均线。

  国内重大财经新闻:1、出现严重信用风险!央行、银保监会接管包商银行一年。

  据央行官网公告,5月24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公告,鉴于包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出现严重信用风险,为保护存款人和其他客户合法权益,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有关规定,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自2019年5月24日起对包商银行实行接管,接管期限一年。

  2、富时罗素宣布首批纳入指数的A股名单 千余只A股进入外资配置股票池!

  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全球知名指数编制公司富时罗素宣布,2019年6月起将正式开启中国A股纳入其旗舰指数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下简称富时GEIS)的第一步,第一批次的纳入因子为5%,将于2019年6月24日开盘后正式生效。

  3、国内13家航空公司向波音索赔 中国航协:预计40亿元。

  停飞两个多月后,国内航空公司终于“坐不住”了,纷纷开始要求波音进行赔偿。5月24日,中国航协表示,根据测算,如B737MAX8飞机停飞至6月底,预计中国航空公司已交付和待交付飞机共损失40亿元左右。随着时间推移,相关损失还将进一步扩大。中国航空运输企业是B737MAX8飞机的最大用户,此次事件导致的损失中国航空运输企业也是最大。对此,中国航协郑重声明,将积极支持和协助会员企业开展相关索赔工作。

  4、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

  近日,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江苏国茂减速机股份有限公司,桂林西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卓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5、一行两会领导周末最新表态!金融供给侧改革与开放行至哪一步?

  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的关键是激发商业银行信用扩张意愿,有效破解流动性、资本和利率“三重约束”。从近期主要的金融指标看,货币政策传导效率边际改善,信用收缩局面有所缓解。要下大力气补短版,大力发展资本市场,持续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善股票市场基础性制度,引导更多中长期资金进入,更好发挥资本市场配置资源、资产定价、缓释风险的作用。

  6、中金所发布风险准备金管理办法。

  为了完善风险准备金管理,2019年5月24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中金所)发布《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风险准备金管理办法》。新发布的《办法》将于发布之日起正式实施。

  下周投资日历:下周国内外有多个重要会议召开。

  A股方面,下周有一家新股申购。

  下周将有55家公司限售股解禁,实际解禁数量161.64亿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