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房地产长效调控机制方案已上报 今年房价涨幅目标5%

  5月27日据澎湃新闻报道,多名人士证实,5月24日江苏省苏州市政府联合住建局、发改委、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召集30余家地产商召开苏州房地产行业座谈会。会议称,如苏州楼市的几大指标得不到控制,7月后调控会即刻加码,包括扩大限售范围,提高外地人购房需要的社保门槛等。会上透露的信息显示,苏州全年房价涨幅目标必须控制在5%以内。

  5月18日,住建部对近3个月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累计涨幅较大的4个城市进行了预警提示,苏州赫然在列。为了给楼市“泼冷水”,苏州近日相继出台一系列调控措施:

  5月11日,苏州对苏州工业园区全域、高新区部分重点区域新建商品房实施限制转让,购房人自取得不动产权证之日起满3年方可转让。针对“学区房”炒作现象也出台相应措施: 在园区新购并取得《不动产权证书》的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用于申请入学的,对服务对象提供的合法固定住所予以登记,登记的合法固定住所九年内认定一名地段生。

  此外,苏州也在源头上对楼市调控,苏州市吴江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于5月17日发布《关于吴地网(2019)7号公告地块挂牌出让的补充公告》,该宗地块的市场指导总价、网上竞价中止价格及一次性报价全部降低,其中土地最高限价下调高达18.77%。

关键词阅读:苏州房地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