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电影发行可转债,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0 亿元

乐居财经讯 张丹5月27日,万达电影(SZ002739))发布公告称,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并结合公司财务状况和投资计划,本次发行可转债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 40 亿元(含 40 亿元)。具体募集资金数额由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或由董事会授权人士)在上述额度范围内确定。

公告显示,本次发行可转债的募集资金拟用于新建影院项目和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募集资金中319,000万元用于新建电影项目。公告显示,根据万达电影的现有情况和未来发展目标,本项目计划在 2019 年至 2021 年新建影院 159 家,地点为包括北京、上海、广州等 125 个城市。

募集资金中的81,0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公告中指出,截至 2016 年末、2017 年末、2018 年末及 2019 年 3 月 31 日,公司的合并口径资产负债率分别为 43.57%、43.13%、38.84%及 38.13%。虽然报告期内公司资产负债率有所下降,但截至 2019 年 3 月 31 日的资产负债率仍高于中国电影、上海电影和金逸影视等同行业公司。此外,截至 2019 年 3 月 31 日,公司银行贷款总额为 443,500 万元,占负债总额的比例为37.11%。

本次发行证券的种类为可转换为公司 A 股股票的可转换公司债券。该可转债及未来转换的 A 股股票将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本次发行的可转债每张面值为人民币 100 元,按面值发行。本次发行的可转债的期限为自发行之日起六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