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行业召开扶贫工作交流会 成立扶贫宣传工作组

  金融界网站讯  5月27日,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扶贫宣传工作会议要求,在脱贫攻坚到了攻城拔寨的关键冲锋时期,证券行业扶贫工作交流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宣布证券行业扶贫宣传工作组正式成立。中国证监会、中国证券业协会、20多家国内知名券商扶贫工作分管领导和多家媒体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包括证券行业在内的全社会的崇高使命和共同责任。近年来,证券行业以习近平扶贫思想为指导,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和国务院扶贫办的领导下,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功能和使命,特别是积极为贫困地区企业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投融资服务,通过政策扶贫、产业扶贫、金融精准扶贫、教育扶贫、电商和消费扶贫、人才扶贫等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全方位地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资本市场支撑。

  21家扶贫工作的券商佼佼者在会议上交流了扶贫经验,分享了他们敢于担当、勇于创新,探索出了独具特色的精准扶贫做法,让贫困地区和贫困人民切切实实感受到了来自资本市场的温暖与情义。

  全国政协委员、央视主播海霞在会上分享了扶贫宣传工作的体会,介绍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她认为,目前,围绕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各家媒体特别是中央电视台推出了一批有分量的新闻报道,壮大了脱贫攻坚主流声音。目前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更要高度重视扶贫宣传工作,把好导向口径,汇聚扶贫宣传工作合力,贡献“行业智慧”。

  中国证监会办公厅曾彤副主任在会上宣布证券行业扶贫宣传工作组正式成立,希望藉此广泛宣传证券行业扶贫工作的成功做法,总结推广扶贫典型,展示行业扶贫成果,紧紧围绕主旋律,做好正面宣传,提炼行业扶贫精神,使更多的企业、更多的个人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扶贫工作中来,在全行业掀起扶贫攻坚的新热潮,汇聚起行业强大力量,与贫困地区的人民一起手拉手、心连心,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关键词阅读:证券行业 扶贫 结构性改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