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城投拟为参股公司华商之家提供股东借款4.05亿元

乐居财经讯 徐迪 5月27日晚间,云南城投(600239.SH)公告称,公司拟为参股公司云南城投华商之家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提供股东借款4.05亿元,借款期限12个月,按年利率12%计算利息,按季付息。

公告显示,近一年内,公司向华商之家提供借款30,200万元,收回借款27,220万元。截止目前,公司对华商之家享有的债权余额为66,213.02万元。

华商之家的股权结构为:公司持股40%;云南百年置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百年置业”)及云南云岭天籁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云岭天籁”)分别持股35%及25%。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审议,同意公司收购百年置业、云岭天籁合计持有的华商之家60%股权及相应债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华商之家100%股权。

截止目前,该收购行为尚未通过相关国资监管机构的审批和备案。

对于公司本次超股比提供的股东借款,百年置业和云岭天籁拟以其对华商之家的应收款项2.43亿元及相应利息向公司提供质押担保。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