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的力量:融创公益再升级

合抱之木,生于毫木。九层之台,起于累土。

融创成立至今,始终非常重视公益的价值与力量,多年来,在教育扶贫、乡村振兴、环保、救灾等方面,企业累计投入约6亿元。数据的背后,是融创公益的心路历程,是对公益行动实现动能转换的庞大思考与实践。从对贫困地区的捐助,到对留守儿童的关注,再到对古建筑保护、精准扶贫的身体力行,如今,从“救济”到“造血”,公益始终在路上……

从未停止的脚步

融创中国行政总裁汪孟德曾表示,融创有两个重要的理念:“一是把企业的产品、服务持续做好,这是我们对客户的责任;第二,企业受益于社会,就应回报社会,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创立至今,融创公益留下太多的感动与美好。从英苗计划,到乡村振兴,再到古建保护,每一个公益项目都令人感动!

融创“英苗培养计划”是融创结合自身教育资源,助力城乡教育均衡化、推动贫困地区儿童发展的综合型教育扶贫扶智项目。2018年,融创英苗培养计划再升级,通过捐赠“英苗书屋”、英才培养计划、英苗夏令营等多种形式,让乡村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让乡村孩子都对自己有信心、对未来有希望、有梦想。

融创在海南、云南、贵州等省份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建设。2018年,融创整合文旅、产业、教育、文化等资源,有针对性地打造“美丽乡村样本”,带动当地村民脱贫并建立可持续发展模式,通过“乐享原乡、美好生活”的精神内核,赋予乡村新的文化和自然风貌,营造生产、生活、生态、旅游有机融合的美丽乡村。

融创积极推进古建筑保护方面公益工作。多年来,通过桃花源等中式项目的打造,融创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匠”香山帮合作,精研古代建筑制式,积淀了大量传统中式建筑的工艺和技术。凭借这些积累,融创肩负起保护和修复国家历史古建筑的责任和义务。

“以他者为念甚于为己而谋”,一直以来,融创信奉企业的社会责任,是企业的内生动力,是企业获得长期、持续、健康发展的源泉。对于公益事业,融创人将继续长期投入、创新实践,让公益成为点亮更多人生活的美好力量。

融创公益持续升级

2018年,融创公益之路再升级,成立融创公益基金会,聚焦教育扶智、乡村振兴、古建保护三大领域,同时秉承“美好生活、社会公民”的公益理念,积极鼓励并组织融创业主、融创员工、社会公众共同参与公益项目,形成了专业、融合、创新的融创公益模式,将公益事业向“可持续”的方向稳步推进。

2019年,融创公益还将继续聚焦这三大领域——持续升级 “英苗培养计划”、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计划”、落地“古建保护计划”。

5月27日上线运行的“融创益享”共享公益平台,是融创公益的再升级的落地实践,并将持续在功能和体验上丰富完善。包含六大类公益品牌在内的诸多项目,涉及教育扶智、关爱救助、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古建保护和社区服务等。平台降低了公益参与的门槛,解决公益的“最后一公里”。

从“公益基金会”“融创义工联盟成立”,到全员公益计划,再到今天“融创益享” 共享公益平台,透过形式变迁带来的模式变化,可以看到融创公益事业发展的深层脉络。公益主体从主要由企业主导转变为企业与员工、业主、社会爱心人士协同努力、形成合力,社会的公益意识不断增强;公益样态从主要由单点对单点的帮扶转变为多点对多点的资源共享,将企业的所有资源全面打通为公益事业助力;同时,公益方式也从单纯向受困者提供帮助,转变为复合、可持续生长的产业扶持、教育扶智、文化传承复兴。未来,各具特色的公益社群在“融创益享” 共享公益平台上自发结成,将是水到渠成的结果。通过融创公益构建起一个公益生态,是融创践行社会责任的真实愿景。

汇聚展现公益的力量

“融创益享”共享公益平台的开发思路,源自融创对现实需求的洞察。在过往的公益实践中,融创发现,很多业主心存参与的美好愿望,却常面临“有心无途径”的窘境:无法及时了解项目信息、项目真实性无从甄别、活动时间跟生活有冲突、工作太忙错过了报名……平台的精髓,是回归公益本质,公益不仅是捐赠,更重要的是参与;为想要参与的人,提供身边的公益参与,让更多人在参与中去感受、去唤醒。

“融创益享”共享公益平台实现了融创公益资源的汇聚。平台的项目资源,一方面来自融创内部资源的整合:依托自身地产、文旅、文化、服务等核心资源优势,在教育扶智、古建保护和乡村振兴三大领域,融创可以高效连接受助目标;另一方面则来自外部资源的整合,依托企业品牌影响力,融创可以联合教育、环保、社区等领域的公益组织,共享优质公益资源,提供更多丰富的活动。

另外,“融创益享”共享公益平台也将成为员工与业主爱心汇聚的载体。为了增加会员黏性,“融创益享”共享公益平台提出了“年年有主张,季季有主题,月月有结合,天天有互动”的运营思路。每季度围绕一个义工参与度、关注度较高的公益领域,设立公益主题开展公益活动;结合项目进度,每月推出一个品牌公益项目的义工参与/互动活动;日常还有互动游戏、运营活动等。未来,“融创益享”共享公益平台会持续升级,以更好的体验、更丰富的内涵,承载和传递更多的善意与爱心。

融创认为,公益不必是沉重的,可以很轻松;公益无需强求,因为爱心源于自愿;公益更不是单打独斗,要形成指尖上的“公益共同体”。点滴汇聚,薪火相传,融创让公益因有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注入而变得生机勃勃,让公益的年轮因其丰富内涵和多样形式而愈发深刻。一场探索刚刚开始,靠实干能力和创新精神,融创人会找到自己的答案。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