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继续震荡调整 机构称短期控制仓位是首位

  沪深:欧美股指的全线杀跌导致的是A股很难独善其身,早盘低开后的市场全天走势可谓是毫无生机,尤其是在市场缺少了热点以及护盘的权重股的兜底之后,指数更是毫不犹豫的跌破了2900点,午后开盘后,大盘延续了低位震荡的走势,不过尾市在护盘资金与乐观资金联袂入场的推动下,大盘出现了一定的企稳回升。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905.81点,下跌8.89点,跌幅0.31%,成交1971亿;深证成指报收于8943.35点,下跌67.01点,跌幅0.74%,成交2564亿。沪市上涨家数为454家,平盘59家,下跌1000家;深市上涨家数为632家,平盘52家,下跌1509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52家,跌停板家数为18家。

  从今日盘面来看,采掘服务、可燃冰、油品改革、页岩气、天然气、石化双雄等油气类股表现不错,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玉米股、种植业与林业、农业服务、大豆股、养鸡股、农产品加工等农业股也继续表现不错,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市场的做多人气。不过国产操作系统、国产软件、计算机应用、视听器材、网络安全、云计算、集成电路、语音技术、卫星导航、数字中国、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网络科技股则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对人气的打击还是较大的。保险股和券商股的表现也是偏弱的,虽有银行股中的工农中建四大行拉升护盘,但金融股总体还是偏弱的,对指数产生了拖累。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的下跌家数还是明显偏多的,成交量也有一定的放大,市场担忧情绪有所缓解,,场外资金的入场意愿有所增强。

  港股: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高开0.31%,随后在27120点上下波动,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0.44%,报27114.88点;国企指数涨0.57%,报10450.09点;红筹指数涨0.39%,报4295.22点。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3.38亿,港股通(沪)净流入12.17亿。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出7.09亿,港股通(深)净流入3.9亿。

  消息面:1、国家能源局:积极推进平价上网项目建设。

  5月30日,国家能源局发布2019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积极推进平价上网项目建设,严格规范补贴项目竞争配置。竞争配置工作方案应严格落实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将上网电价作为重要竞争条件,优先建设补贴强度低、退坡力度大的项目。

  2、1-4月,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88.9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4%。其中,工业品物流总额为80.3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2%;进口货物物流总额为4.6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2.5%。

  3、商务部:肉蛋蔬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有保障 价格有望保持平稳。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30日表示,近期猪肉以及部分的水果蔬菜价格出现一定幅度上涨。但总体来看,肉类、鸡蛋、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有保障,能够满足消费者需求。

  4、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未来将探索成立科转板。

  阎庆民表示,今后全国有了科创板,未来我们努力力争探索做一个科转板,把我们的技术、专利,利用我们的技术市场,转化成应用生产力。

  5、记者从南沙自贸试验区获悉,南沙自贸试验区正在以跨境合作、金融创新为突破口,进一步加速金融要素的聚集,未来,将会有三家以跨境金融为突破口的金融机构新设在自贸区内。

  对于后市走向,思维财经汇总了各机构的观点,以供参考。

  财富证券2019年中期策略报告指出,成长板块核心逻辑在于存量市场下细分龙头的市占率提升,具有长期成长性,建议长期坚守消费建材优质龙头。消费类建材普遍处于产业集中度低、市场竞争不规范的阶段,整体呈现“大行业,小企业”的格局。从产业政策和环保政策角度来看,消费建材行业正面临着产品质量提升、生产许可管理趋严以及环保查处力度加大等挑战,落后产能将逐步淘汰,行业发展将走向规范,行业集中度有望持续提升,龙头企业有望从中受益。同时,随着下游房地产市场和装修装饰行业集中度的提升,行业发展资源也将会进一步集中到有品牌优势、有质量保障、有竞争实力的龙头企业。

  国金证券强调,短期内,规避风险,控制仓位是首位。投资方向上,关键字是内需动力、国产替代。首先是国防军工、国产替代等板块;其次可关注避险功能较强的低估值蓝筹板块,如消费类行业,食品、医药;最后在产业升级趋势上具有确定性的成长板块,如科技股、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也可关注。

  万联证券表示,6月份市场将受到流动性以及投资者风险偏好的限制,行情表现仍难言乐观。建议投资者继续谨慎,适度控制仓位。不过一旦市场继续下跌,政策底将会显现,不排除将会有对冲性的政策出台。过分悲观也没有必要。短期建议关注三条主线:一是自主可控方向。国产芯片、国产软件、大数据等板块。二是外围争端升级,军工、黄金等近期涨幅较小的避险板块有望获得资金关注。三是通胀预期升温背景下,农产品以及必需消费品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