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发布会集锦:对违法行为罚责过轻条文尽快形成修改建议

摘要
本周证监会发布要闻有:1、把反洗钱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2、对6宗案件做出行政处罚;3、将对违法行为罚责过轻的条文尽快形成立法修改建议。

  本周证监会发布要闻有:1、把反洗钱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2、对6宗案件做出行政处罚;3、将对违法行为罚责过轻的条文尽快形成立法修改建议。

  以下为全文:

  证监会:把反洗钱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31日表示,证监会近日召开系统反洗钱工作联席会议,会议要求,全系统要认识到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反洗钱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一是加强与央行的合作和信息共享,避免监管重叠。二是推动完善反洗钱监管制度体系。三是进一步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完善反洗钱监管格局。四是通过市场准入,反洗钱检查,督促行业机构做好反洗钱工作。五是培养反洗钱专家。

  证监会对6宗案件做出行政处罚

  证监会对6宗案件做出行政处罚,涉及上海证券通、大连华讯、三维丝等公司。

  证监会:将对违法行为罚责过轻的条文尽快形成立法修改建议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31日表示,证监会近日在太原召开行政处罚工作座谈会。重点解决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要提升有效性和准确性,降低法律风险,精准打击违法行为,聚焦重点领域,新型手法,恶劣行径,抓住相关法律法规修订的契机,对部分违法行为罚责过轻的条文尽快形成立法修改建议。二是要保证纪律性和廉洁性,扎进制度笼子,牢固树立纪律红线,依法履职,秉公用权,严格约束自由裁量权。三是要增强一致性和前瞻性,降低声誉风险,做好行政处罚和行政监管、自律监管之间的承接,建立健全稽查执法体系标准性建设。四是消除分歧性和差异性,降低执法对抗,提高执法效能。

关键词阅读:证监会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