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纪委省监委:披着银行家外衣的“套路贷”庄家

摘要
孔彩梅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反映出,其“飞扬跋扈目空一切,奴役下属颐指气使”,严重损害干群关系。孔彩梅不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单位,都十分霸道蛮横。

  今日 ,云南省纪委监察委网站发文称,为充分表明省委、省纪委切实维护党纪国法严肃性、净化金融领域政治生态的坚决态度,进一步严肃纪律规范,强化监管责任,教育警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近日省纪委监委将查处的富滇银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孔彩梅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进行了通报。

  文章称,2019年2月1日,经云南省纪委监委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富滇银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孔彩梅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孔彩梅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反映出,其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不信马列信鬼神”,把党组织的关怀培养置于脑后,放松了对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理想信念和党性原则荡然无存,背弃了党的宗旨。孔彩梅多次参与迷信活动,甚至带风水先生到办公室看风水、设佛龛、挂符咒,用公款印制宗教书籍,拜某藏传佛教活佛为师,取名“江拥卓玛”并办理了皈依证。其行为严重损害了党的形象,严重败坏了党的声誉,严重腐蚀了党的肌体,严重玷污了党的纯洁。

  孔彩梅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反映出,其价值观严重扭曲,白天是银行行长,晚上是地下钱庄庄主。孔彩梅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没有珍惜党和人民给予的荣誉和权力,未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对金钱的贪欲中沉沦迷失了自我。孔彩梅任富滇银行行长助理、营业部总经理期间,在明知多位私营业主贷款资料虚假、贷款用途不实的情况下,收受私营业主所送财物,违规审批贷款,造成国有资产巨大损失。另外,孔彩梅还利用这些私营企业主急需用钱心理,把自己、从家人、朋友、熟人处借来、从自己银行贷出的资金高息借贷给他们,像“吸血虫”一样榨干多名私营企业主,成为披着银行家外衣的“套路贷”庄家。孔彩梅把权力当成了“资本”,作为谋取个人利益的筹码;其私欲极度膨胀,利欲熏心,为敛财不择手段;其价值取向错位,爱财如命,成为贪欲的“俘虏”。

  孔彩梅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反映出,其“飞扬跋扈目空一切,奴役下属颐指气使”,严重损害干群关系。孔彩梅不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单位,都十分霸道蛮横。发现丈夫杨崇华出轨,丧心病狂地逼迫杨崇华砍手指发誓、写保证明志;察觉杨崇华与李某有不正当男女关系后,其无法无天,指使恶势力犯罪人康某组织人员对李某进行人身伤害,以泄私愤,得逞后还在办公室跟数名下属狂言,与她作对的人没有好下场。孔彩梅长期将下属当作其佣人,有无偿提供家政服务的、有帮其购买各种奢侈品供其享受的、有帮助管理账户进行交易的、更有甚者还有代其跪拜做法事的……这些下属稍有不从,孔彩梅就破口大骂甚至以工作调动和克扣绩效相威胁,许多下属长期被孔彩梅奴役,敢怒不敢言,对身心造成了巨大伤害。孔彩梅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不带头执行党的政策关心关怀身边的干部群众,反而颐指气使,把下属党员群众当私有财产霸占使用,严重损害了党的形象,在单位、系统内部造成了恶劣影响。

关键词阅读:孔彩梅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