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井坊2018年年报:净利同比增长72%

  ■本报记者 张焱

  “水井坊的愿景是成为中国可信赖、成长快的高端白酒品牌,2019年公司的经营目标是营收增长20%、净利润增长30%。”近日,水井坊董事长兼总经理范祥福在水井坊2018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

  水井坊披露2018年年报显示,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8.19亿元,净利润5.7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7.62%和72.72%。今年一季度,实现营收9.3亿元,净利润2.1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25%、41.16%。

  对于2018年公司业绩增长的原因,主要是公司围绕年初既定的经营方针,以合规运营为指引,贯彻市场导向、终端为本、共创共享的市场销售策略及与时俱进的品牌传播策略。同时,持续聚焦匠心匠艺和历史传承,加强全渠道的消费者互动,不断通过创新推动产品、品牌的高端化。

  水井坊总经理危永标表示,品牌、渠道和供应链是水井坊的生命力所在,公司将继续保持这三方面的关注。

  过去一年,中国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白酒行业的发展与中国经济的发展一样经历了起伏与波折,增速有所放缓,但总体仍呈增长态势。

  从行业内看,白酒消费向主流品牌、高端品牌、次高端品牌发展的态势愈发明显,白酒行业呈现出“强者恒强、弱者愈弱”的发展特点。为此,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商务消费和个人消费增多,酒企较以往更加注重渠道终端建设和消费者体验。

  范祥福指出,消费升级和价格提升成为白酒行业长期增长的驱动力,未来的行业增长是价值增长。“300元至600元板块仍是行业增速最快的板块,因此,吸引了600元以上和300元以下板块的企业纷纷进入布局,行业竞争更加激烈。”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