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评5月CPI:货币政策空间增大 股市稳定可期

  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了2019年5月份全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和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数据。2019年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7%。其中,城市上涨2.7%,农村上涨2.8%;食品价格上涨7.7%,非食品价格上涨1.6%;消费品价格上涨3.2%,服务价格上涨1.9%。1-5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2.2%。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解读指出,中国5月CPI同比上涨2.7%,创15个月新高。PPI同比上涨0.6%。CPI符合预期,主要是由于食品价格上涨7.7%的影响,估计CPI下半年开始走低,在美联储降息预期、中美两国的国债息差加大(6月3号达117BP)、人民币汇率趋稳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外汇储备3.1万亿创9月以来新高,中国货币政策的空间在增大,中国股票市场的稳定可以期待。

关键词阅读:CPI 货币政策 李大霄 股市 食品价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