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届天猫618有点“土”: 贫困县爆款农产品销量上涨1591%

  这届天猫618有点“土”。来自阿里巴巴的数据显示,天猫618期间,牛肉、豆腐干、山核桃成为卖得最火爆的三大农产品,来自贫困县的爆款农产品销量则涨了1591%。

  来自贫困县的农产品中,销售涨幅排名第一的多肉植物,来自云南东川,同比去年销量暴增11024%,位居第二、第三的海南琼中香蕉,陕西吉县桃子,同比增长分别为986%,721%。

  从全国范围来看,湖南平江县、安徽砀山县、河北涞水县、安徽太湖县、河北张家口市万全区、江西遂川县、黑龙江海伦市、河南拓城县、江西会昌县、陕西铜川市耀州区的农产品在淘宝天猫上最走俏,位列全国贫困地区农产品销量的前十名。

  数据显示,安徽太湖县的走地鸡,在天猫618期间卖出了50万只,有网友笑称“全村的鸡都被吃光了”;湖南平江县的豆腐干,618期间的销量超过了上半年;重庆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卖掉了60万个哈密瓜,至少需要50辆卡车才能拉完。

  土味农产品大爆发背后的“推手”,除了电商平台强大的用户触达,还有数以十万计的摄像头。它们被架到几百个贫困县的瓜田、鱼塘、果林里,网红主播各种花式直播卖货,连县长们也纷纷扎堆直播间,吆喝家乡农产品。

  今年的天猫618创下史上最大投入,淘宝、天猫、聚划算“兄弟连”联袂出击。淘宝直播的“带货力”成为一大亮点,也同样有力帮助农产品上行。天猫 618期间,淘宝针对农产品开了一万场直播,累计直播100万小时,全国有60多个贫困县的县长扎堆来到淘宝直播间直播卖货,成为全国脱贫攻坚的新现象。

关键词阅读:农产品 天猫 豆腐干 山核桃 淘宝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