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协联合上交所举办两期科创板系列培训班

摘要
中证协将继续履行服务、自律、传导职责,按照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自律约束作用,积极会同上交所做好科创板的保荐人、承销商、保荐代表人、网下投资者的自律管理工作,推动中介机构和市场主体归位尽责,全力保障上市前各项准备工作,推动科创板平稳开市、稳定运行。

  2019年5月31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了《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承销业务规范》、《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投资者管理细则》两项自律规则。为帮助中介机构和市场主体准确深入理解相关规则,加强对承销商和网下投资者的自律管理,中国证券业协会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于2019年6月12日和18日在北京、上海举办了两期科创板系列培训班(股票承销业务与网下投资者管理专题)。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孟宥慈作开班致辞,111家证券公司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计413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中国证监会机构部相关处室负责人对中介机构参与科创板业务提出了要求。中国证券业协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业务负责人,从起草背景、起草思路、主要内容及要求等方面解读了科创板承销业务与网下投资者管理的相关自律规则,要求中介机构在询价、定价、配售等方面履职尽责,加强内部控制并提升有效性,加强在推介销售、发行定价、簿记建档、投资研究等环节的行为管理与规范,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加强网下投资者行为管理与规范,强化中介机构推介责任与网下投资者违规行为处罚力度,促进市场机制有效发挥,切实维护科创板新股发行秩序。

  下一步,中证协将继续履行服务、自律、传导职责,按照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自律约束作用,积极会同上交所做好科创板的保荐人、承销商、保荐代表人、网下投资者的自律管理工作,推动中介机构和市场主体归位尽责,全力保障上市前各项准备工作,推动科创板平稳开市、稳定运行。

关键词阅读:中证协 科创板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