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鑫零售:2018年收到896起食品质量投诉 召回311件产品

乐居财经讯 张丹 6月20日,高鑫零售(06808.HK)发布2018年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报告披露了高鑫零售在环境、社会和企业社会责任其它方面的所有相关信息。

去年大卖场数量484家

高鑫零售是一家领先的零售商企业,在中国拥有超市和快速增长的电子商务业务,旗下有两个大卖场和购物中心品牌欧尚和大润发。截至2018年年12月31日,在中国共有484家大卖场,覆盖全国29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233个城市。另外,已确定在55个地点开设综合性大卖场,其中37个已在建。

报告显示,2018年欧尚店铺数量为77家,其中华东区域店铺数量51家,占比超一半。大润发店铺数量407家,华东区域店铺数量居首,店铺数为139家;华南区域店铺数为84家,位列第二。

收到896个食品质量投诉

报告中指出,2018年,高鑫零售在全国范围内收到了896个有关食品质量的投诉,并在所在城市监管机构的指导下,根据相关的《食品召回管理办法》规定解决了这些投诉,以使不合规产品不会再次出售并被合理召回。

另外,在2018年高鑫零售发生1起产品召回事件,召回的原因为晋江市出售的产品中检测出了病原体。此次召回共涉及311件产品,在当地市食品安全官员的监督下根据《食品 召回管理办法》进行。

开设9家盒小马探索新零售

报告中提到,高鑫零售正在经历数字化转型,转型的方式包括通过引入全新的淘鲜达B2C配送和会员制来实现实体店的数字化,开发多种经营模式和全零售渠道,以及将高鑫零售旗下的两个品牌进行整合。

其中,淘鲜达业务已于2018年3月启动 ,并已于年底前在所有门店上线。而多模式和全渠道计划则包括与阿里巴巴合作的两个联合项目:盒小马以及盒马。截至2018年底,已开设了9家盒小马超市以及第一家盒马超市。此外,在2018年12月,高鑫零售整合了大润发和欧尚的总部办公室,并建立了联合运营总部。

乐居财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