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业企业:拟合资设立集成电路装备集团 总投资15亿元

乐居财经讯 王鸿 6月24日,万业企业(600641.SH)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芯鑫融资租赁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关于合资设立集成电路装备集团之合作备忘录》。公司与微电子所拟共同牵头发起设立集成电路装备集团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15亿元,其中,微电子所与万业企业共同出资8亿元,芯鑫租赁拟为装备集团提供意向性融资额度5亿元,具体以决策审批结果为准。

公司与微电子所拟合资成立装备集团,并由芯鑫租赁对装备集团提供意向性融资支持。三方的合作有利于汇集各自领域的专业优势,推动集成电路装备产业“科研、金融、产业”的融合,促进集成电路装备的国产替代水平的提升。对于公司来说,此次与微电子所、芯鑫租赁的合作,符合公司既定战略转型方向,利用微电子所在集成电路领域的研发资源和芯鑫租赁的产业及融资资源,对公司向集成电路产业的战略转型具有现实意义。

乐居财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