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鹤副总理调研中科院: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摘要
社科院消息,6月21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到中国科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听取中科院党组工作汇报。6月21日下午,中科院召开专题院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刘鹤副总理讲话精神,就贯彻落实相关要求作研究部署。

  社科院消息,6月21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到中国科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听取中科院党组工作汇报。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国务院副秘书长陆俊华、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何华武等同志陪同调研。

  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代表中科院党组汇报了近期改革创新发展重要工作进展与取得的部分重大成果,中科院积极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创新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和使命,以及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情况。

  刘鹤指出,中科院从基础研究到应用研究很多领域都为国家做出了重大贡献,在国际竞争中逐步获得了一些领先地位,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中科院应进一步发挥综合优势,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强化学风建设,加强与发达国家的国际科技合作。

  刘鹤强调,科技领域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理解初心、积极践行使命。同时,要把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扎实做好科学研究紧密结合起来,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扬优良传统和科学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倡导扎实、专注、低调的工作作风,努力产出标志性成果,取得关键领域技术突破。

  6月21日下午,中科院召开专题院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刘鹤副总理讲话精神,就贯彻落实相关要求作研究部署。

关键词阅读:刘鹤 中科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