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控股:拟不少于28亿元转让旺泉投资100%股权

乐居财经讯 王鸿 6月24日,绿地控股(600606.SH)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绿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SPG Investment X (BVI) Limited 拟将其持有的全资子公司旺泉投资有限公司100%已发行股本转让给BSREP III China Retail Holdings Limited。根据公司初步估计,交易价格预计不少于人民币28亿元。

标的集团公司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由标的公司、True Thrive 及项目公司组成。其中,标的公司和 True Thrive 均为投资控股公司,项目公司负责具体项目开发。项目公司目前开发的地块位于中国上海五里桥街道 0099 街坊 2/2 丘 999,占地面积55,590平方米,已于2019年6月中旬竣工。该地块上所开发的物业,除另行销售的1号办公楼及23个停车位外,其余物业(相关物业)规划建筑面积257,780.16平方米,其中商业79,296.26平方米,办公112,808.01平方米,停车位62,771.39平方米,配套2,904.50平方米。

本次交易为公司正常经营行为,有利于公司商办地产的快速去化。交易条款按正常商业条款订立,公平合理,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根据本公司采用的会计政策,存货和投资性房地产均以成本计量,相关物业按以上会计政策调整后的账面值约为人民币75亿元。按此计算,本次交易如顺利完成,初步估计可为公司带来约人民币27亿元左右的税前投资收益,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乐居财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