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金碧物业:擘画9亿新蓝图 | 最后100米的风口⑤

乐居财经 陈桃 发自重庆

6月20日,“ 2019物业服务企业品牌发展论坛暨全国物业行业媒体工作交流会”在重庆召开。恒大金碧物业入选“2019物业服务企业品牌价值50强”。

恒大金碧物业背靠房地产企业,在行业综合实力测评研究中排名第一。

在中国物业服务领域,恒大金碧物业一直名声赫赫,占据各大榜单。

历年来,恒大金碧物业先后荣获“全国物业管理示范住宅小区”、“全国物业管理先进单位”、“中国著名城市化社区50佳”、“中国健康住宅区”、“全国物业管理综合实力百强企业”、“中国住宅产业博览会推荐智能化程度最高楼盘”。

与其他物业企业不同,恒大金碧物业背靠世界500强企业恒大集团,成立至今已有22年,位列行业一线服务品牌,是一家拥有一级资质物业服务的企业。

去年,恒大金碧物业在管项目面积持续增长,较2017年,增长达到34.93%,领跑行业。全年营收54.95亿元,同比2017年增长33.87%。

这也得益于恒大地产的扩张布局。中国恒大集团财报显示, 2018年,中国恒大集团年度营业额为人民币4662亿元,较2017年增长49.9%。另外,合约销售额人民币5513.4亿元,较2017年增长10.1%;合约销售面积5243.5万平方米,较2017年增长4.2%。

这意味着,依托于千亿级的地产业绩,恒大金碧物业的在管项目面积也将随之增长。

1997年,恒大地产集团成立,作为下属公司的恒大金碧物业也同时成立。一直以来,恒大金碧物业与地产公司相互依托、并肩发展。

目前,恒大金碧物业在管项目遍布全国280多个城市,共有超1100个项目,合约管理面积约4亿平方米。其中,管理项目业态不仅仅局限于中高档住宅、甲级写字楼、旅游综合体、城市综合体,还涉及学校及会所运动中心等。

作为一家物业服务企业,恒大金碧物业公司在同行业中拥有体量巨大的特点,管理项目多、面积大、类别丰富,但是这些因素并不影响其管理质量,反而是显得“杂而不乱”。

如果说,恒大金碧物业的资本是依靠恒大集团这艘“航母”,那么,能够服务好500万业主,便是恒大金碧物业的本事。

一直以来,恒大金碧物业都在用时间证明效率。

1分钟记录,5分钟派单,30分钟内开工,这便是恒大金碧物业一直遵循的“1530”响应机制。

恒大金碧物业还建立了以管家为核心的服务体系,每户业主都配置专属的贴心管家,实行24小时值班制,真正实现了“一对一、一站式”管家服务。

不仅如此,3分钟内到达现场排查事故、每4小时巡查一次生活水泵房、每8小时巡查一次消防泵房,以及设置24小时值班的智能化监控室……每一处细节均以时间量化,以人为本,彰显恒大金碧物业的工作效率、对业主的贴心服务。

这一切都是恒大金碧物业的价值核心。

“响应快速、服务高效、满意至上”的维修售后服务保障,赢得业主信赖,也助推恒大金碧物业在业内的影响力。

与此同时,恒大金碧物业也提出了大幅升级“社区标准商业配套”的战略计划,布局开放式的商业群落,涵盖餐饮、生活、服务三大类业态。目前,恒大金碧物业已与全国700多个知名商家达成合作协议,势必大幅度提升楼盘品质,增强区域内商业氛围。

其中,在社区商业配套升级战略中,率先开启会所功能。目前,581个会所已投入使用,未来两年预计建成投入使用会所将达到767个。同时,恒大金碧物业也一直研究如何降低社区商业各项目运营成本、增加收益,使其成为利润新增长点。

在国家提出租购并举、租售同权的政策的方向下,恒大金碧物业也看到了租赁市场的前景。那些未销售或者已销售而未接房的空置房,以及公寓租赁在恒大金碧物业眼中也是一块未开封的“蛋糕”。

恒大金碧物业在创收,以及提升企业服务水平的路程上从未停止。

数据显示,至2025年,恒大金碧物业管理面积预计达到9亿平米,管理户数达1000万户。

恒大金碧物业的管理面积随着时间推移而不断增加,其服务水平、运营模式也在不断在新领域探索。

恒大金碧物业也不仅仅安逸于物业服务商的形象,而是朝着物业资产运营商、物业资源开发商的目标转型升级。

在物业服务核心业务的基础上,恒大金碧物业将整合产业价值链条以及建立战略合作联盟,探索多元化的商业运营模式,实施物业服务多元化战略。

在物业服务商纷纷上市的环境下,恒大金碧物业虽然并未将上市计划提上日程,但是从组织架构方面也在积极调整,满足企业资本化、市场化发展需要,同时积极整合相关资源,以促成物业分拆上市。

恒大金碧物业正在用22年的“管家”资本证明一切!

乐居财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