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又双叒叕获奖了!京东物流入选中国冷链物流前三名

  6月26日-28日, 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全球冷链联盟(GCCA)等机构共同主办的2019(第十一届)全球冷链峰会在青岛成功举办,会上隆重举行“2018年中国冷链物流百强企业颁奖典礼”,京东物流位列中国冷链物流百强企业前三甲。

  作为冷链行业极具公信力的排名,中国冷链物流百强企业名单得到了冷链行业的广泛关注,也成为全面了解中国冷链市场的重要窗口。中物联冷链委秘书长秦玉鸣在现场表示,我国冷链物流市场潜力巨大,2018年市场规模达到2886亿元,百强市场份额占到13.79%,市场集中度不断提高。尤其是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深化“一带一路”沿线农产品贸易成为共同诉求,我国冷链物流正迎来历史最好的发展机遇。

  

  京东物流早在2014年就开始搭建冷链物流体系,通过强有力的供应链服务体系,以及在智能科技的前瞻布局,带动整个冷链物流行业的创新发展。尤其是去年以来,京东冷链在支撑高速增长的B2C订单的同时,重点打造B2B服务能力,助力各行业商家进行成本优化、效率提升与体验升级。就在刚刚结束的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期间,京东冷链B2B业务增长数据就尤为亮眼,环比今年一季度增长超过10倍!

  

  同时,为了更精准地匹配适应不同行业的需求,京东冷链基于产地、工业、餐饮、零售、进口等行业的供应链特性与差异,打造了从仓储到配送、从线上到线下、从硬件到软件的五大行业一体化定制解决方案,寻求供应链效率的裂变再造。

  今年618期间,京东冷链与蒙牛达成合作,正是工业行业解决方案的一次重要落地。根据合作内容,京东冷链将为蒙牛冰品开放覆盖全国的冷链仓网布局与冷链B2B核心骨干网,从冷链仓储管理、干线运输、品质保障等多个维度进行全面创新,打造从工厂到销地再到餐桌的F2B2C一体化行业解决方案,助力蒙牛冰品服务品质再升级。

  除了一站式冷链服务外,智能科技也已成为京东冷链的“王牌”之一。近年来,京东冷链加紧在物联网技术、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方面的前瞻布局,一方面加速“人、车、货、场”等要素的数据化升级,打造全流程可视化的智能温控平台,确保全程温度可视、品质可控;另一方面,不断突破冷链行业的技术瓶颈,先后上线全国首个冷链自动化分拣中心与全国首个冷仓“货到人”拣选系统,极大加速订单流转效率,让消费者可以在更短时间收到新鲜商品,也让员工体验得到升级。

  

  此外,针对冷链行业缺少流通基础网络、标准化程度低等问题,京东冷链在提升自身效率与标准服务能力的同时,于今年4月正式发布京东云冷链计划,通过联合区域优质冷链企业形成“骨干网+合伙人”的创新模式,推动中国冷链行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城市合伙人已经覆盖全国12个经济活跃省份,对于搭建社会化冷链协同网络、完善冷链物流标准化体系都具有重要意义。

  从B2C到B2B再到F2B2C,从核心骨干网络对外开放到云冷链计划的发布,京东冷链正通过全流程、全场景的供应链服务能力覆盖,新技术、新设备的前沿应用,以及社会化冷链协同网络的搭建,不断为商家和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物流服务,持续塑造全行业最佳的客户体验,也为推动整个冷链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大价值。

关键词阅读:冷链物流 京东 物流服务 百强企业 前三甲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