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教授黄益平:国内上半年影子银行交易下降2万亿元

摘要
中国的影子银行和其他国家的影子银行并不一样,中国的影子银行常见的产品有财富管理和信托管理等。

  金融界网站讯 7月1日至3日,世界经济论坛2019新领军者年会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开幕。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年会是在中国举办的第13届、大连市承办的第7届年会,围绕“领导力4.0:全球化新时代的成功之道”这一主题,举办开幕全会、企业家对话会、专业分论坛、闭门会议和闭幕会议等200余场会议,金融界也在现场为观众带来一线声音。

  在分论坛“如今的影子银行”中,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黄益平表示,中国影子银行是比较大的,有人估测是50-60万亿人民币的规模。

  中国的影子银行和其他国家的影子银行并不一样,中国的影子银行常见的产品有财富管理和信托管理等。中国政府2年前就认识到了影子银行的监管,但市场认识到政府做出监管背后的意图才是最重要的,目前政策落地是相对成功的。

  目前因为政策管制,影子银行交易总额的下降也带来了民企流动性的挤压。目前中小企业贷款有困难,上半年影子银行交易下降了2万亿人民币。

  而主流银行业为了应对,通过提供一万亿的贷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但这种支持主要倾斜给了大型企业。

关键词阅读:影子银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