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计划捐出36亿美元 将是他个人最大捐款

  7月1日消息,巴菲特计划捐出36亿美元,这将是他本人一生中最大一笔捐款。这笔捐款将以伯克希尔股票的形式捐赠给5家基金会。巴菲特2006年立下捐赠誓言,承诺生前身后捐出超过99%的财富,还曾和盖茨夫妇呼吁数百名美国富人捐出自己的一半财产。

  此外,吉姆-沃尔顿的哥哥罗伯-沃尔顿(Rob Walton)上周也捐赠了价值1500万美元的沃尔玛股份。

  这些捐赠的发生正值关于美国财富不平等问题的争论日渐激烈之际。上周,包括索罗斯和Facebook联合创始人克里斯-休斯在内的18位富豪呼吁对美国最富有的人征收财富税,帮助为应对气候变化和公共卫生倡议提供资金。

  自2006年发起“赠予承诺”以来,巴菲特总计已向五个基金会捐赠了价值340亿美元股份。

关键词阅读:巴菲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