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线]悲愤!常州首富猥亵9岁女童,掌控3000亿房企,头顶无数政治光环...

摘要
4万股民悲愤交加,全体民众唾弃鄙夷,相信无耻至极的王振华终将得到终极惩处。

  

  地狱空荡荡,恶魔在人间!

  7月3日收盘后,一直以优秀的白马形象出现,中国十大房企之一的新城控股爆出令人发指的黑天鹅丑闻,公司董事长王振华涉嫌猥亵9岁女童。

  据《新民晚报》报道,犯罪行为发生在6月29日下午,地点为万航渡路一家五星级酒店。被猥亵女童事后向在江苏的母亲打电话哭诉,母亲随即来上海报警,王振华被采取强制措施。目前女童已验伤情,阴道有撕裂伤,构成轻伤。

  带女童入住酒店的女子周某也已到案。周某49岁,江苏徐州人。据其供述,当天她带了两个女孩入住酒店,一个9岁,一个12岁。两个女孩的母亲为周某朋友。周某谎称带两女孩去上海迪斯尼玩,从江苏带至上海。当天王振华对9岁女童实施犯罪,事后给付周某现金1万元。

  消息一出,全社会共愤,资本市场也立刻用脚投票,港股新城发展控股和新城悦双双跳水暴跌24%,市值蒸发近170亿港元,明天A股新城控股也将迎来暴击,4万股民恐将悲愤交加……

  

  1

  刚刚跻身中国十大房企

  2018年,新城控股跨越“两千亿门槛”,罕见地跻身房企TOP10。

  从财务数据来看,全年合同销售额达2210.98亿,同比增长74.82%;销售面积达1812.0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5.21%,增速位列十强房企第一。此外,新城控股2018年归母净利润也超百亿,同比增长74%,富得流油。

  在几乎所有人眼中,新城控股光彩靓丽,过去六年来维持了高达20%以上的复合增长率,在资本市场画下了美丽的弧线,港股新城发展控股3年翻了数十倍,A股新城控股也暴涨了6倍。

  不过,董事长王振华恶魔面目一经曝光,大白马秒变黑天鹅,“新城系”股价瞬间闪崩。

  2

  政治头衔“琳琅满目”

  天眼查资料显示,王振华的title琳琅满目。名下除了担任两家上市公司新城控股、新城发展的董事长之外,还是另一家上市公司重庆钢铁的董事。

  作为江苏商圈的风云人物,王振华还身兼多重社会职务。如上海市政协委员、江苏省人大代表、常州市人大代表、上海市房地产商会会长等。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今年3月,王振华还荣获上海市统一战线(工作)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

  

  恶魔终究是恶魔,人设终究还是坍塌了,曾经耀眼的光环显得更加刺眼。

  讽刺的是,在新城控股重点宣传的公益品牌“七色光计划”中,儿童健康就是其主要宣传的板块之一。

  3

  第二次“滑铁卢”?

  如今53岁的王振华因猥亵9岁女童被上海公安控制,但这并非王振华人生中的第一次“滑铁卢”。

  据此前媒体透露,早在2016年,王振华就因涉常州官场风波而被纪委调查。不过,当年2月11日,新城发展控股发布公告称,董事长王振华结束纪委审查,回到公司正常履职。在此期间,公司股价从29元/股的高位跌至11元/股。

  王振华生于常州,新城控股也发迹于常州。王安全落地后,新城控股开始了飞黄腾达之路,公司业绩和股价都创下了历史记录,并且成功跻身中国房企十强,总资产达3000亿元。

  2018年《胡润百富榜》显示,王振华、王晓松父子以230亿元身家排在第133位。早在2012年王振华就曾晋升常州首富。

  4

  王振华或遭从重处罚

  王振华猥亵儿童案一出,未来面临的惩罚备受关注。

  广东法制盛邦律所合伙人李修蛟律师告诉天眼君,依据刑法第二百三十七条规定,猥亵儿童、构成犯罪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而聚众猥亵、在公共场所猥亵儿童的处以5-15年不等有期徒刑。一般来说,上市公司董事长被刑事拘留,首先要及时公告,避免应披露未披露或披露不及时的情形。

  还有分析指出,通过报道的描述,王振华或涉嫌强奸,性质可能更加严重。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的亚拉巴马州刚刚推出了一项法案,侵犯过13岁以下儿童的性侵犯,需在假释之前自费进行化学阉割,否则就应继续监禁,不能享有假释资格。

  5

  4万股民悲愤交加

  明天A股开盘,新城控股在劫难逃。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早上就有投资者在股吧呼吁大家抛售新城控股股票,疑似该消息早已泄露。

  

  另外,王振华早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新城控股涉嫌信批违规的质疑声也此起彼伏。

  晚间,新城控股的公告终于到来,王振华个人原因被刑事拘留,王晓松接任董事长。

  北京盈科律所臧小丽律师告诉天眼君,王振华6月29日被采取强制措施,这一天是周六,如果公安机关当天给家属发放了强制措施的相关文书,并且上市公司也已经知晓的话,最迟应当在两个交易日内公告,也就是今天公告。

  广东法制盛邦律所合伙人李修蛟律师表示,一般来说,上市公司董事长被刑事拘留,首先要及时公告,避免应披露未披露或披露不及时的情形。刑事拘留后,24小时应当通知直系家属。在上市公司正式公告前,通过媒体报道等非正式渠道流出,造成投资者损失,如果上市公司没有构成虚假陈述,则股民损失就与公司没有因果关系。

  4万股民悲愤交加,全体民众唾弃鄙夷,相信无耻至极的王振华终将得到终极惩处。

关键词阅读:新城控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