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与世界首富正式离婚!分走383亿 留下1148亿美元

  7月5日,49岁的麦肯齐和55岁的杰夫·贝佐斯在结婚25年后正式离婚。

  彭博社报道称,华盛顿金县的一名法官5日签署了一项两人的正式离婚协议。这为将约1970万股(4%的)亚马逊股票转让给麦肯齐奠定了基础。

  这4%的持股价值383亿美元,足以让她在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中排名第22位。

  而贝佐斯,全球最大的在线零售商和网络服务公司亚马逊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将持有该公司12%的股份,价值1148亿美元,仍然是全球首富。

  据悉,贝佐斯和麦肯齐没有签过婚前协议,贝佐斯和麦肯齐共同持有16%的亚马逊股份,根据他们所在的华盛顿州法律,麦肯齐本可分到一半身家,但她选择了慷慨放手,只分走了4%的股票。

  麦肯齐在此前的离婚声明里说,她把两人持有股份的75%以及自己25%股份的投票权留给前夫。除此之外,贝佐斯还保有《华盛顿邮报》和太空探索公司Blue Origin的所有股权。

关键词阅读:她与世界首富正式离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