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控股上半年销售1224亿元? 同比增长近三成

   7月7日晚间,新城控股发布6月份及二季度经营简报,数据显示,上半年新城控股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1224.1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44%;累计销售面积约1049.52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35.50%。根据克而瑞销售排行榜,新城控股上半年销售金额位列行业第八,这也是继去年4月份首进前十以来,牢牢站稳行业第8的位置。

   上半年销售1224.18亿

   完成全年目标近5成

   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千亿规模以上房企共12家,销售额增长率均值为16.0%。值得关注的是,新城控股半年度业绩同比涨幅28.44%,远高于12家千亿房企的平均水平。而新城控股上半年超1224亿元的销售额,也显示其已完成全年销售目标2700亿元的45.3%,在房地产行业上下半年销售额普遍“四六分”情况下,新城控股的目标完成进度在行业内位居前列。

   长城证券研报指出,以新城控股为典型的二线龙头房企表现较好,从销售增速与集中度来看,今年前5月行业集中度继续提升,二线龙头表现好于头部房企,top4-10销售增速领先,而top3增速大幅放缓至略低于行业整体水平。此外,短期来看行业政策基调整体趋稳,重点城市有望走出量升价稳态势;中长期来看,看好重点二三线城市人口流入趋势的延续性,而广泛布局此类城市的新城控股将继续支撑其销售增长。

   土地货值稳中有升

   规模增长动力十足

   2019年以来,新城控股在土地储备方面继续稳中求进。根据克而瑞数据,新城控股上半年新增土地货值达1770.4亿元、新增土地建筑面积1571.8万平方米,分别位居行业第5和第3,相较其第8的销售排名高出3位和5位,规模增长的动力依然强劲。

   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新城控股上半年拿地金额为543亿元,位列行业第五;同时,持续强化在长三角和环渤海的扩张力度,两大城市群累计投资418亿元,并位居环渤海榜首。

   在利用地缘优势深耕长三角的同时,今年以来,新城控股接连于北京、天津、青岛、济南等环渤海重点一二线城市落子,进一步深化在环渤海城市群的布局力度。在天津,新城控股今年拿地金额更是高居行业第二。不难预测的是,未来这些合理布局的新增土储将成为新城控股在各深耕城市业绩提升的重要支撑。同时,伴随“长三角一体化”的战略升级,也为其销售提速带来持续的推动力。

   数据显示,新城控股上半年拿地销售比为0.44,高于克而瑞0.38的销售百强房企整体拿地销售比,显示出较为积极的拿地态势。值得一提的是,新城控股通过“住宅+商业”双轮驱动模式及其形成的竞争优势,有效控制了拿地成本。东吴证券研报显示,新城控股5月单月拿地均价2990元/平方米,仅占同期销售均价的25.5%。 

   商住协同发展

   竞争优势进一步深化

   据悉,依托于住宅与商业“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截至目前,新城控股已在全国111座城市布局552个项目,其中,商业核心品牌“吾悦广场”坚持精细化管理及服务,已实现96座城市、116个项目的布局规模。经营简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新城控股商业运营收入稳步增长至17.61亿元。根据计划,新城控股2019年全年商业租金及管理费收入目标为40亿元,目前目标完成率达44%。考虑到下半年还将有20座吾悦广场开业,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在现有44座已开业吾悦广场租金水平自然增长的情况下,下半年开业规模的增长将势必带动新城商业全年营收的持续攀升,并有望超额完成全年目标。

   在“吾悦”品牌影响力和商业运营实力持续提升的同时,新城控股还发力住宅产品端,基于客户需求和人居趋势的不断变化,前瞻性打造全新的住宅产品品牌“未来+”,实践“以未来人居洞察,前瞻时代居住文化;以未来技术研发,实践百年住宅作品;以未来丰盛体验,呈现领先美好生活”的全新产品理念,持续为幸福生活赋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