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集团参股华泰汽车 进军新能源汽车产业

乐居财经讯 王鸿 7月6日,富力集团与华泰汽车宣布双方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富力集团参股华泰汽车,携手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富力集团成为继恒大后,又一家宣告进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房企。

据悉,双方将携手整合全球优势资源,发展电动化、智能网联及无人驾驶汽车技术,将全球最先进的轻量化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应用于整车开发制造的全流程,打造国内一流、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新能源汽车企业。

资料显示,富力集团成立于1994年,总部位于广州。经过20余年高速发展,已成为以房地产开发为主营业务,同时在酒店发展、商业运营、文体旅游、互联网产贸、医养健康、物业服务、设计建造及创新服务平台等领域多元发展的综合性集团。2005年在香港上市,是首家被纳入恒生中国企业指数的内地房地产企业,总资产超3600亿元,2018年销售规模逾1300亿元。

华泰汽车成立于2000年,产品涵盖传统及新能源乘用车、商用车及核心零部件,并拥有完整的产品线及汽车金融服务。目前,华泰汽车在全球拥有北京、天津、上海、德国慕尼黑等四大研发中心,和天津、山东荣成、内蒙古鄂尔多斯三大核心生产基地,拥有SUV、客车、轿车及动力系统四大产业平台。财报显示,2018年华泰汽车营收181.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6亿元,下滑243.24%。

乐居财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