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与30大企业总裁座谈:应对日本出口限制 希望日本不要走绝路

  7月10日,韩国总统文在寅与30位总资产规模超过10万亿韩元的企业总裁进行座谈会。他对日本限制对韩出口一事表示,希望日本政府能采取有诚意的措施解决问题,不要继续走绝路,不能排除对韩企有长期化影响的可能性。

  从7月4日开始,日本供应商向韩国出口半导体材料时,都要向日本政府提交申请,审查通过最快也要90天时间。此前,只需出具三年有效许可,就能一次性完成出口手续。为此,日本相关企业纷纷忙于确认自身产品是否在出口管制范围之内,面对新的审查制度担忧情绪正在蔓延。

  韩国是全球主要的半导体生产国,但原材料和设备都高度依赖进口,其中将近一半原材料都是从日本进口。目前,韩国的半导体龙头制造商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为了生产出全球最高水准的半导体,使用的光刻胶等部分关键的原材料,完全是自日本进口。

  日本政府采取“经济报复”措施,也引起韩国国内抵制日货的活动,在社交网站上持续发酵,大学生团体自发示威。韩国网友制作等“抵制日货清单”中,尼康、松下、索尼等数十个品牌被拉黑。

  

关键词阅读:韩总统 日本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