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服务“AI+”初露锋芒 美银美林上调其目标价至22港元

乐居财经讯 王帅 7月15日,美银美林发布报告称,碧桂园服务(06098.HK)估值获溢价,目标价上调至22港元。

据乐居财经了解,7月10日碧桂园服务发布公告,公司通过旗下2家附属公司完成3项收购事项,从而间接持有港联不动产服务(中国)的100%股份,3项收购事项需要支付最高代价合计为3.754亿元。

碧桂园服务表示,预期收购事项将进一步扩大集团业务的规模及范围,并提高该集团于市场的影响力及竞争力。

2018年,碧桂园服务年内收入由2017年同期约31.22亿元增至46.75亿元,增幅约49.8%。其中,社区增值服务收入约为4.17亿元,占公司总体收入8.9%。

财务数据方面,碧桂园服务业绩期内的毛利为17.62亿元,去年同期为10.36亿元,增幅约70.1%;毛利率也由去年同期约33.2%增加至37.7%。年内净利润由去年同期约4.41亿元增至9.34亿元,增幅达112.1%。

碧桂园服务首席信息官袁鸿凯接受乐居财经专访时表示:“物业服务是持久的事情,且服务是没有边界的,可以让我们一直有内容去做。人工智能将是解决所遇问题的重要途径。人工智能将重建人与机器之间的协作关系。企业如果不尽早为自己的业务流程引入‘AI+’的思维方式,就很容易在行业发展中掉队”。

据了解,在智能物业方面,碧桂园服务是行业内唯一拥有完整的智能物联产品体系——包括AI平台、全栈解决方案、社区边缘服务器(凤凰魔盒)等平台的公司。在过去五年间,碧桂园服务在人工智能以及配套的技术研发和投入上,已经持续投资了将近4亿元。

目前,碧桂园服务的智慧布局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云和大数据的建设,通过数据的模型和分析,来对业务和经营做相应的辅导和增效;第二部分是物联网的建设,搭建一个从感知到分析再到与人工智能结合的全生态物联网。

乐居财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