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在“2018年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百佳评估”中荣获七个奖项

  7月17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在京召开《2018年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暨社会责任百佳表彰大会,对2018年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百佳评估获奖单位与个人进行表彰,邮储银行荣获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成效奖等7个奖项。

  中国银行业协会组织开展的“2018年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百佳评估”从管理绩效、经济绩效、环境绩效、社会绩效4个方面、10个一级指标、68个二级指标对参评单位进行了全方位综合评估,旨在持续引领银行业树立“责任担当,和谐发展”的社会责任理念,不断强化行业履责意识,树立银行业担当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

  邮储银行在此次评选中荣获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成效奖、最佳普惠金融成效奖、最佳社会责任特殊贡献网点奖、最佳社会责任管理者奖4个类别共7个奖项。其中,邮储银行江西省赣州市崇义县扬眉镇支行、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支行、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文化西路支行3个网点获评最佳社会责任特殊贡献网点奖。邮储银行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刘鑫,贵州省赫章县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张泽获评最佳社会责任管理者奖。

  此外,刘鑫作为最佳社会责任管理者奖代表在大会上发言,介绍了邮储银行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支行探索藏区高原普惠金融之路的实践与成效。果洛藏族自治州平均海拔4200米以上,一年有8个月是漫长的寒冬,高寒缺氧,气候恶劣,环境艰苦,经济发展滞后。该支行在几个月时间内完成了36个村、共1956户贫困户的建档立卡工作,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的作用,设计“一户一策”授信方案,截至2018年末向137户贫困户发放扶贫贷款305万元;积极推进产业扶贫,推出“银行+政府平台+企业+扶贫合作社+贫困户”扶贫模式,发放贷款7105万元,拓宽了21个扶贫合作社牛羊销路,带动了近200个贫困户实现就业;通过流动金融服务车为偏远地区的农牧民送去便捷的金融服务,服务行程超过1万公里,覆盖人口超过3万人,累计业务交易笔数5300多笔,累计交易金额318万元。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邮储银行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监管部门号召,坚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本源,全力助推打赢“三大攻坚战”,致力于探索普惠金融商业可持续发展之路,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作出了积极贡献。截至2018年末,邮储银行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涉农贷款余额1.16万亿元,较上年末新增1072.86亿元;积极支持民营企业及小微企业发展,普惠小微企业贷款户数145.77万户,余额5449.92亿元,居同业前列;精准服务脱贫攻坚,金融精准扶贫贷款(含已脱贫人口贷款)余额938.58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2.46%;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助力美丽中国建设,绿色贷款(节能环保项目及服务贷款)余额1904.05 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5.47%;坚持审慎稳健发展,深化全面风险管理,不良贷款率为0.86%,拨备覆盖率为346.80%,资产质量保持行业领先水平。

关键词阅读:邮储银行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