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仙林苏宁广场开工 打造智慧零售S级创新平台

  (图:开工典礼启动仪式)

  “伴随智慧零售的纵深推进,苏宁将进入创新在南京、发展在全球的新阶段,仙林苏宁广场是延展总部创新平台、壮大总部创新能力的重要项目,是苏宁加速发展的迫切需要。”苏宁易购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表示,仙林苏宁广场项目依托紧邻苏宁全球总部的区位优势,将打造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的新引擎。

  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蓝绍敏在现场也表示,仙林苏宁广场的奠基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也是苏宁扎根南京持续发展的生动写照。

  (图: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蓝绍敏在开工典礼上致辞)

  携手优质一线品牌,共筑智慧艺术商业地标

  南京仙林苏宁广场项目位于仙林大道以北,紧邻地铁2号线仙林中心站,占据仙林中心位置。作为智慧零售商业地标,项目规划约52万方,依靠4万方湖面层层而建。据了解,仙林苏宁广场涵盖高端精品购物中心、五星级酒店、甲级办公写字楼、美术馆、博物馆等多业态,并将覆盖绿色建筑、智慧物业、智能设备、智慧运营等体系,实现对传统零售业态的重构和升级。

  近年来,优质海外品牌在国内的消费热度持续增高,不久前苏宁与ITA(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达成进一步合作,并与多家意大利高端品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据悉,仙林苏宁广场将与Vacheron Constantin、Cartier 、Montblanc、Emporio Armani、CHANEL等众多国际一线品牌合作,联手打造共生共荣的智慧商业生态系统。

  (图:开工典礼现场嘉宾)

  在运营方面,仙林苏宁广场除落地苏宁易购云店、苏宁极物、苏鲜生、苏宁红孩子、苏宁体育、苏宁影城等自营品牌外,还将引入轻奢名品、国际精品、时尚零售、餐饮美食、休闲娱乐、生活配套等业态。同时,高品质五星级酒店,美术馆、博物馆等文化机构的纳入,也将会把仙林商圈打造成为具有人文艺术氛围,且有温度的智慧艺术地标,为消费者打造高品质生活空间。

  同时,基于紧邻苏宁总部产业资源的特殊优势,以及坐拥仙林大学城这一丰富的科教与创新资源区域,项目将打造具有苏宁特色的“创业生态圈”,通过共享苏宁产业生态资源,为产业创新与升级贡献智慧零售的力量。

  重构传统业态,打造智慧零售创新试验田

  2019年初,苏宁收购万达百货,收编后者37家门店。6月,苏宁再度出手,宣布拟收购家乐福中国。半年来,苏宁加速补齐百货、快消供应链和场景,智慧零售版图得以进一步完善。

  而作为“两大两小多专”中体量最大的一环,苏宁广场通过其庞大的产业生态和差异化场景,为用户搭建起融体验、购物、休闲、娱乐、学习等为一体的生活空间,同时借助数字化、智能化、场景化的内容布局,打通线上线下双渠道,满足用户多样化、品质化的消费需求。

  (图:南京仙林苏宁广场效果图)

  事实上,一直以来苏宁都致力于构建全场景智慧零售生态系统,实现从线上到线下,从城市到乡镇的全覆盖。随着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的快速推进,苏宁不断加速拓展“两大两小多专”线下场景布局,也不断推进购物体验的提升与创新,助力智慧零售进入精细化经营阶段。

  此前,苏宁与江苏省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五年,苏宁预计在江苏总投资2000亿元,将重点聚焦于发展智慧零售新业态、深化创新前沿技术,培育一批引领全国的示范商圈,包括打造99个数字化商业广场平台,落地7500多家互联网门店。而此次开工的仙林苏宁广场,凭借其紧邻苏宁总部的区位优势,将成为智慧零售业态创新、技术落地、开放赋能的综合性试验田,零售市场最前沿的技术、场景和产品,将有望在这里创新和落地,并推向全国乃至全球。

  (图:南京仙林苏宁广场效果图)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南京仙林苏宁广场将会聚合苏宁的数据云、金融云、物流云等智慧零售核心能力,在场景上串联起苏宁的智慧零售业态族群,实现对传统零售业态的重构和升级。

  目前,苏宁在全国拥有近15000家智慧门店,实现了对于城市、乡村、社区的全方位覆盖。其中,不少城市的苏宁广场都已成为当地地标,而南京仙林苏宁广场的盛大开工,既是苏宁智慧零售在江苏布局的一个缩影,同时也是智慧零售探索与创新的排头兵,为推动消费升级提供有力的支撑。

关键词阅读:苏宁 仙林大学城 零售业态 创新平台 开工典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