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投资结硕果 三七互娱投资积目获超五倍收益

  近期,在港上市的映客宣布了一起大额收购,以8500万美元的价格全资了收购社交平台积目,后者将保持独立运营。

  有报告指出,投资净收益已成为带动A股上市公司利润增长的利器。在剔除金融股后,2018年A股上市公司投资净收益占总利润的26.7%。作为积目的战略投资方,三七互娱便因该笔交易获得了超过五倍的收益。这一波“神操作”,也被不少专业人士视作当今资本市场中上市公司成功投资的又一经典案例。

  据了解,积目是一款主打“潮”、“酷”风格的社交产品,以兴趣为导向,面向的用户群体是对艺术、潮流、音乐有追求的年轻人。积目的用户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95后人群占比接近80%。

  2018年底,三七互娱对积目进行了战略投资。在谈及原因时,三七互娱投资副总裁林均全表示:“积目的创始团队特别理解青年文化,定位也符合目前年轻人的文化趋势。我们希望通过投资的方式,扩大公司在不同用户群体中的品牌影响力。”

  除积目以外,三七互娱于去年先后投资了互联网瑜伽品牌wake、少儿编程品牌妙小程、真人漫画平台剧能玩、精品网剧制作公司优映文化、人气男团易安音乐社、IP定制孵化中心金海拾艺、少儿绘本平台KaDa故事等。

  通过这些投资布局,三七互娱可以获得不仅仅只有投资收益,更能通过自身运营以及流量优势,扶持所投公司进行内容变现以及战略协同,将优质的内容以不同形式介绍给不同的人群,并最终反哺公司的游戏业务,建立精品内容矩阵。

  当然,良好的财务数据也足以支撑三七互娱去做更长线的投资布局。林均全表示:“内容制作需要包容和耐心。由于三七互娱是做内容出身的,我们不仅懂行业,知道怎么样的团队更容易出精品;更会积极支持内容团队做好内容,同时兼顾商业性,这也是很多优秀的内容团队愿意和三七互娱合作的原因之一。”

  他透露,未来三七互娱还将持续关注青少年社交这一细分赛道,以便洞悉这些未来消费的主力军,立足当下,放眼未来。

关键词阅读:三七互娱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