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世界500强出炉:“黑马”碧桂园名次提升最快跻身200强

  《财富》世界500强出炉:“黑马”碧桂园名次提升最快跻身200强 营收增长率居行业首位

  7月22日,2019年度《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新鲜出炉。今年世界最大的500家企业中,中国大公司数量首次与美国并驾齐驱。

  除却这一变化外,较为耀眼的是,在排名变化上,中国碧桂园成为排名提升最快的企业,堪称国内黑马。

  首次跻身世界200强

  2017年,碧桂园首次上榜财富世界500强,排名467位。2018年,碧桂园再度上榜,排名353位。2019年,碧桂园则一跃成为“最大黑马”,名次提升176位,位居第177位。

  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碧桂园首次跻身世界前200强,反映了过去一年里碧桂园的经营实力与规模。

  不难发现,也有一些知名企业出现了排名的显著提升,紧随其后的比如阿里巴巴(上升118位)、阳光龙净集团(上升96位)、腾讯(上升94位)、苏宁易购集团(上升94位)、中国恒大(上升92位)。

  营收增速行业首位

  作为中国新型城镇化的身体力行者,碧桂园集团业绩增速优异,且在2018年持续提升。

  从业绩来看,碧桂园共实现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金额约5018.8亿元,同比增长高达67.1%,实现总纳税额超625亿元。

  业内人士注意到,与碧桂园一同上榜的还有其他四家国内房企,分别是中国恒大、万科、保利集团、绿地控股。

  其中,2018年碧桂园70.7%的营收增幅高居首位,万科、保利、绿地等营收增速均在20%-30%区间内。

  数据统计,碧桂园连续三年的营收增长率显著高于国内房企top 10和top 100,彰显了碧桂园强劲的业绩能力。

  受国际评级机构一致看好

  在整个行业资金面不断被压紧的背景下,碧桂园连续三年成功实现正的净经营性现金流。在2018年期末保持了2425亿元的现金余额,连续保持净借贷比率低于70%,这与其稳健经营的思路密不可分。凭此亮点,碧桂园也成为为数不多获得国际权威机构投资级评级的房企。

  目前碧桂园已获三大国际评级机构之一的惠誉给予投资级的BBB-企业信用评级,十强房企中只有碧桂园、万科、中海、龙湖四家获得惠誉投资级评级。另外两家包括标普及穆迪也分别给予碧桂园BB+及Ba1评级,评级展望均为稳定。

  以去年年报数据来看,2018年碧桂园毛利润同比增长74.3%至1024.8亿元,突破千亿。净利润同比增长68.8%至485.4亿元。此外,董事会建议以现金派发末期股息,全年合计每股派息48.84分,同比增长38.0%。

  进击多元化发展

  目前,碧桂园在地产、农业和机器人三大领域开始多维辐射。

  截至目前,碧桂园地产已为超过1100个城镇带来现代化的城市面貌,现已打造超过2000个高品质项目,有超400 万业主选择在碧桂园安居乐业。

  去年6月进军农业的碧桂园布局农业全产业链条,致力于成为现代农业系统方案的提供者和服务商,包括前端研发,“公司+基地+农户”模式的中端生产组织,以凤凰优选社区门店为主体的终端销售。

  此外,碧桂园机器人也是未来的着重发力点。按照规划,未来五年碧桂园将在机器人领域投入至少800亿元。而他们希望打造的是,千亿量级以上的机器人产业生态构建以及机器人全产业链服务商。

  业内人士表示,在科技的助力下,碧桂园这三大业务将继续 加强深度协同、融合改造并提升价值。

关键词阅读:财富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