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物联网智能贷后监控预警平台为贷后安全保驾护航

  金融界网站讯  近日,江苏银行某客户经理突然收到短信,显示客户上海某工贸有限公司的押品于2019年7月15日14点32分37秒发生异常出库操作。向物联网仓库了解情况后得知,原来仓库负责人把质押物挪库未及时通知银行,“物联网智能贷后监控预警平台”就大显神勇,第一时间把变动信息告知银行相关负责人。这虽然是一场误会,但却体现出了江苏银行物联网智能贷后监控预警平台的智能、及时和高效。

  据了解,以往银行缺乏对实体企业资产的有效掌控,质押业务往往面临重复抵质押、监管过程不透明、预警不及时等一系列风险。近日,江苏银行自主设计开发了“物联网智能贷后监控预警平台”,借助物联网技术“物信合一”优势,对动产情况进行智能化实时掌控,有效降低动产质押风险,大大提高了风控水平。

  “物联网动产质押融资项目的重点,在于如何将获取的信号转变为银行所需的有价值的数据信息。如果不能准确转化、获取和挖掘风控所需的数据,就失去了价值和意义。”江苏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江苏银行自主设计开发的‘物联网智能贷后监控预警平台’,依托自主研发人区块链平台‘苏银链’,将物联网工控信号数据同步至贷后监控预警平台,监控平台对仓储监控数据进行实时分析、核对,及时发现质押物的异常出入库行为,产生有效预警信息,方便了人对物、物对物的识别、管理和控制,为业务开展保驾护航。”

  从江苏银行获悉,该行进一步深化物联网应用场景,基于移动端实时查询区块链上信息,从仓库位置、仓储信息和质押物详情三维立体地向客户经理展示质押物实时情况,有效减少了动产融资过程中信息不对称问题,帮助客户经理实时掌控,足不出户完成贷后管理,减轻了盘库的工作量,提高了工作效率。

关键词阅读:江苏银行 物联网 智能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