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接盘新城控股?

乐居财经 王泽红 发自北京 新城控股的“接盘侠“,开始逐个浮出水面。

自7月22日晚间,新城公布将筹划出售约40个项目的消息后,市场上关于这些项目的接盘者就猜测不断。截至发稿,金科、阳光城及仁恒置地已经实锤。

金科是第一个被指为新城项目的买家。“交易已经谈妥,项目数量目前不知道,不过由于金科的体量较大,因此交易可能不会涉及公告。”一位知情人士向媒体透露。

阳光城是第二个被确认的接盘者。有记者从阳光城内部获悉,“阳光城与新城控股计划出售的项目在接触洽谈,目前在尽调过程中。”

虽然金科和阳光城接盘新城项目的事实已基本属实,但是接洽和准备购买的具体项目,目前还没有消息。

不过,另一家房企的具体接盘项目,已经得到了证实。

今天,有消息爆出,仁恒置地首入常熟,接手文化片区新城地块。

2019年4月9日,常熟市文化片区宝山路东侧、青墩塘北侧的2019A-005地块,被新城以楼面价16185元/㎡拍走,被视为常熟市的新地王。该地块位于新城虞悦豪庭南侧,是整个常熟的核心片区。

据知情人士表示:“这一地块将由仁恒置地和新城联合开发,属于强强联合。”

另外,乐居财经从消息人士处获悉:“弘阳地产也是新城的的接盘方之一,目前合作的有14个项目。”

而对于旭辉和融创接盘新城的猜测,根据目前的消息来看,可能性不大。

对于市场的猜测,旭辉方面回应称,“旭辉跟新城的合作项目不多,且旭辉坚持二线和强三线,跟新城的战略不太一样。这40个拟出售项目中是否有跟旭辉合作的项目,我们还要再具体了解一下。”

乐居财经也从接近旭辉的相关人士处得到消息,“旭辉没有参与新城项目的打算。”

融创是否接手新城项目也被市场重点关注。对此,有接近融创的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新城卖的是少数股权的项目,这似乎并不符合融创以前收并购的选择标准,此外,新城的项目定位和融创的重合度也不高。”

对于新城将出售约40个项目的消息,有媒体从了解新城控股拟出售资产包的知情人士处获悉,资产包里的项目数量不止40个,多为住宅项目。

而对于新城出售项目的意图,乐居财经从接近新城控股内部人士处了解到:“此次新城出售项目,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2019年下半年,融资监管趋紧,整个房地产行业都是现金流为王,而新城也正在加强现金流的管理;另一方面,自从王振华事件发生以来,新城更加注重经营风险的管控,对于财务投资不操盘的项目,以及体系内利润率不高的项目进行一些转让,也是出于对规模和现金流的平衡管控,增加企业经营的安全性。”

乐居财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