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2019慈善榜:教育捐赠北大获捐11.8亿最多 杭师大第八

  福布斯中国7月24日发布2019中国慈善榜,今年共有100 位企业家上榜,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碧桂园主席杨国强家族、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分别以40.7 亿、16.5 亿及9.8 亿元人民币的现金捐赠总额名列前三。

  从捐赠方向来看,教育和扶贫为今年慈善捐赠的两大主要方向。其中,教育捐赠占据了半壁江山,绝大多数的企业家非常乐于给自己的母校捐赠现金或设立专项教育基金。

  榜单显示,2018年,国内各高校共计受捐43.6亿元,前十名受捐大学分别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福州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汉大学、西湖大学、中山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开大学。可以看到,位列前三的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福州大学受到的捐赠金额占据了总金额的一半。事实证明,著名大学更容易获得来自校友的捐赠,在强大的资金支持下,这些高校的整体实力能够得到明显的提升,从而形成一个良性循环,吸引更优质的生源。

关键词阅读:慈善榜 许家印 大学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