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控股拟转让10项目总货值约450亿元 (附表)

乐居财经讯 陈晨 7月24日,新城控股(601155.SH)发布公告称,截至2019年7月24日,公司子公司就杭州聚厉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等10个项目公司与交易对方签订了相关股权及债权转让协议,交易对价合计约为415,392.92万元,约占公司2018年末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13.62%,全部以现金支付。

据悉,接盘房企包括金科股份、中骏集团、宝龙地产、仁恒置地、旭辉控股集团、龙湖集团。

  

新城控股表示,本轮交易对公司整体经营可能产生如下影响:

(1)如本轮交易完成,公司可收回部分上半年已支付的土地款,公司预计可新增净现金约150亿元,预计可减少该部分项目当年度后续开发成本及费用支出约30亿元。将增加公司货币资金、改善资产负债结构,提高公司流动比率,增强偿债能力。

(2)本轮交易完成后,新获取的净现金及公司现有货币资金将对公司其余项目的各项支出及稳定、安全运营提供保障。

(3)2019年上半年公司土地投资金额约为550亿元,扣除本轮交易拟转让部分后,2019年上半年土地投资金额约为400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约为15%。

(4)本轮交易拟转让项目的总货值约为450亿元,其中2019年可推货值约为100亿元、2020年可推货值约为250亿元、2021年可推货值约为100亿元。

(5)本轮交易拟转让项目的交易对价参考公司对项目公司的累计投入确定,以不低于投入成本收回投资,对公司净资产不会产生不利影响。

(6)本轮交易拟转让项目均为近期新获取、尚未销售的纯住宅项目,对目前公司在售项目与商业综合体项目均无影响。公司2019年度合同销售目标仍为2700亿元,本轮转让项目公司股权不会对公司2019年度经营业绩产生较大影响。

乐居财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