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华所:正接受并积极配合调查 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摘要
针对近期被立案调查而引发的项目暂停风险,瑞华相关负责人回应:瑞华目前正在接受并积极配合监管部门调查,也在等待监管部门的调查结论。在调查结论出来前,不便发表评论。7月26日,证监会在其官网发布了最新IPO排队情况,瑞华会计事务所手中的正在排队的29家IPO项目均被暂停。

  据一财网报道,针对近期被立案调查而引发的项目暂停风险,瑞华相关负责人回应:瑞华目前正在接受并积极配合监管部门调查,也在等待监管部门的调查结论。在调查结论出来前,不便发表评论。

  7月26日,证监会在其官网发布了最新IPO排队情况,瑞华会计事务所手中的正在排队的29家IPO项目均被暂停。截至7月25日,瑞华所在主板排队的10个项目,中小板排队的7个项目以及创业板正在排队的12家项目均处于“暂停”状态。

  在7月初康得新因财务造假被证监会作出处罚及禁入告知后,近日,辅仁药业又给A股市场贡献了一波新的热度。因涉及康得新财务造假,瑞华所遭遇立案调查。在上交所对辅仁药业的二次问询中,“请年审会计师对问题逐项进行核查并发表意见”出镜颇多。对辅仁药业的资金情况、主要经营资产等重要情况,上交所均要求年审会计师说明并发表意见。作为独立执业的中介机构,瑞华会计师事务所此次能否解释清楚疑团尚有待观察。

  此外,今年7月13日,大族激光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同比将下降60%-65%。随后,市场质疑其欧洲研发中心项目真实性。该项目历时8年仍未完成,且投资金额自5000万元逐年增至10.5亿元。对此,深交所要求瑞华核查项目预算多次调整的原因,并说明是否进行了审慎估计。

  不过,大族激光与深交所之间还处于问询“拉锯战”的状态。大族激光是否将成为瑞华下一个“雷区”尚未可知。

  根据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官网数据,截至2019年6月30日,该所共有上市公司客户316家。其中,粤高速A、太辰光、中信出版3家为当期新增。与此前正中珠江遭遇类似,正有多家上市公司“排队”解约瑞华。

  而在此之前,太阳纸业、通裕重工、尚纬股份等公司已陆续与瑞华解约,其中太阳纸业和通裕重工新聘任会计师事务所均为致同,尚纬股份则将会计师事务所换为容诚。(综合一财网、券商中国)

关键词阅读:瑞华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