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云昌:限价影响房屋质量 要用市场手段控制房价

乐居财经讯 王鸿 7月27日,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9届年会在三亚启幕,本次主题为“走出舒适区:稳定平衡视野下的中性增长”。

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主席顾云昌表示,要使住宅产业高质量的发展,必须要有健康的市场。如何将住房的体系做到多渠道的供给,使保障体系真正做到多方面的保障。

现在有限价的问题,限价可以使房地产价格平稳降下来吗?另一方面限价也有很多的弊端,这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相违背的。限价到成本价以下,开发商和供应者能够做好房子吗?一定会偷工减料或者是降低档次。中国不缺少房子,特别是有些中小城市,缺少的是高质量的房子。

在这种情况下,决策部门对限价问题要慎重的考虑,不限价就不要限价,不能用行政的办法解决问题,要用市场的手段解决问题。必须用市场的手段来控制房价,一定要符合高质量的发展经济,高质量的发展房地产市场,与我们的调控之间不能产生矛盾。

市场要健康发展,路径很长,任务艰巨,调控要进一步的完善,长效机制的建立还要下功夫,要从供给和需求两个方面进行调控,调控就是调控需求。这两年开始因地制宜从供应土地着手,房子减少土地错配的问题,这方面要继续的努力,使市场保持平稳健康的发展。房地产市场是否健康,泡沫大还是破灭直接影响到国家的金融安全。

产品要优良,服务要提升,人们购买房屋是购买居住空间和生活方式,不仅仅是房子,还包含整个房屋。

传统住宅地产如何转型的问题,目标要加强内部的管理,降低成本,提高质量。往绿色和高质量发展,老百姓期待房地产行业不断的进步。

乐居财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